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族16s Pro,100%打磨下的黄章式极致旗舰
2019-09-23 17:0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踏入9月,除了感觉到一丝丝秋天的味道,更多是一波波全新的智能硬件陆续袭来,尤其在智能手机市场。国产最具风头的魅族也拿出了近期较具竞争力的中高端机型魅族16s Pro 来参与竞争。

不负魅友期待 魅族用产品说话

魅族科技成立于珠海,成长于珠海,从当年的mp3龙头,到全球增长率最高的智能手机品牌,如今即便面临着挑战,但仍初心不改,坚持用产品说话,始终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摆在企业发展首位。而这次发布的魅族16s Pro和Flyme 8便是魅族坚持自主创新之路的一大缩影。

此次发布会能拿出魅族16s Pro这样的高分作品,也源于魅族对其品牌DNA的坚持与诠释。

魅族的品牌基因从品牌slogan中就可窥见一斑。【追求源于热爱】:因为心中的热爱,所以才有了对产品的极致追求。

回望魅族的产品之路,就会发现魅族对做产品的热爱,有多深刻:

早在2009年,魅族就发布了号称“魅族第一神机”的魅族 M8,开创了国产手机研发制造的新时代。同时,这也是全世界首批Windows CE手机,至今魅族M8仍然在微软中国研究院总部的展示柜中。

随后,魅族在产品路上不断创新:基于安卓系统打造出更人性化体验的 Flyme 系统、在MX 系列上做出了超窄边框的设计、为安卓系统的交互注入新思路的“小圆圈”设计、以及常常被友商模仿的腰圆home键……类似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在设计、细节、体验上的每一次打磨,都是魅族对极致的追求。

甚至有网友说,在国产手机身上,或多或少都能看到一些魅族的影子。

最近几年,各家手机厂商都在手机拍照上突飞猛进,多摄,变焦一天一个样,但是,魅族的手机在这方面却是“稳如泰山”,持续几代旗舰的双摄设计在如今三摄、四摄的攻势下略显保守。

如果说,极边全面屏是对美学设计的坚守,那升级的三摄镜头模组就是放下固执后的变通。继魅族16Xs之后,魅族16s Pro同样升级三摄镜头模组,用上了4800万超清+2000万长焦+1600万广角的全索尼超清镜头组合,共同组成全焦段索尼AI三摄方案。

镜头位于机身左上角竖排排列,MEIZU logo位于机身背部中间。同时机身边角沿用超大R角设计,加上7.65mm机身厚度和165g机身重量,上手发现单手即可轻松握持,手感轻盈舒适。

匠心智造 产品“玩”出新花样

关于魅族16s Pro这款产品怎么样,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有杆秤:完全处于旗舰机第一梯队的硬件基础这个没得说——除了10GB/12GB的运行内存,目前看这基本上是游戏类手机的专属,8GB对于重度游戏党来说都是足够了。

而在将这一堆硬件集成在一起之后,重量还保持在166g这个数字上,放在现在一众旗舰机中,就是轻薄的“另类”,而且厚度也只有7.65mm。

所以,不得不说,在这个方面,魅族16s Pro身上依旧体现着自己的特立独行和坚持。得到保留的,自然还有魅族的极边全面屏和mEngine线性马达,前者不会对视觉带来干扰,后者则是将机器的使用质感提升到了业界顶级的水平。

目前来看,升降机构可以很好地解决正面组件对视觉的干扰问题,但它会带来机身重量的飚升,但就算是如此,我也愿意为视觉而妥协;而线性马达,个人觉得目前安卓阵营,魅族的mEngine、OPPO Reno 10倍变焦版这两款机型的线性马达是最能与iPhone TapticEngine叫板的,可能现阶段很多人对于震动并不敏感,但我要说的是,随着手机屏幕的进一步演化,震动反馈必将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不过可惜的是,这种大尺寸的线性马达也会带来不小的挑战,一是对机身内部堆叠带来影响,二就是调教难度不小,在Flyme 7下边,魅族16s Pro的表现一般,但在升级了Flyme 8之后,又出现了质的飞跃,真棒。

比较幸运的是,我提前用上了Flyme 8,别的不说,能在桌面上多放下一排图标,赶上智能手机UI的主流水平,是首先让我满意的。而Flyme 8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让人欣喜:因为OneMind3.5的加持,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在这些常用App的界面中,配合上160Hz采样率的屏幕,Flyme 8简直流畅得“不像话”!

由于还是体验版的系统,所以一些小Bug还是存在的,但就我几天使用下来,这个系统的完成度我个人觉得已经很高了,但是按官方节奏,正式版还要等到11月和12月才能分批推送,我觉得这个速度可以快点,再快点才好。因为在硬件方面几乎没有什么短板的魅族16s Pro,太需要Flyme 8的助力了!

魅族的品牌大家不知道吗?并不是,单是从魅族16s Pro产品上体现出来的很多东西来看,魅族的品牌基因依旧还在,但相对的,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头部厂商把持的局面,魅族这些所坚持的东西,可以用“坚持”这形容,当然也可以用“特立独行”来概括。

单从产品上来看,魅族16s Pro算得上是精品,甚至在这个大屏手机横行的时代,它还是一股清流;从软件上来看,Flyme 8的体验版已经能给我如此好的体验了,那么正式版推出的时候,预期自然会更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魅族16s Pr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