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告别纠结症 一文看懂华为Mate30系列与iPhone11系列如何选
2019-10-09 14: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各家手机厂商都各显神通,发布了自家旗下的最新旗舰机型,可以说手机圈的2019年收官之战就此拉开。

而茫茫机海之中,5000元往上高端市场里,华为Mate30系列以及iPhone 11系列尤为耀眼。自打两个系列一发布,就成为了宿敌般的关系。那么面对安卓和苹果阵营的两个老大哥,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就来给大家对比一番,相信看完本文后你一定能得到答案。

既然是对比,我们就挑选两款旗舰产品做比较,一边是华为Mate30 Pro,一边则是iPhone 11 Pro Max。

首先,外观对比

两款机型的正面都是刘海屏,而且都支持3D结构光,相比起其他手机上面的2D人脸识别,安全性都更好。与此同时,华为Mate30 Pro 还支持屏内指纹识别,这是苹果所不具备的。

相比起iPhone 11 Pro Max上几代不变的正脸,华为Mate30 Pro则拥有目前最为先进的88°超曲面环幕屏,左右屏幕两边圆滑向下,当图标或者图像从边缘划过时尤其的好看。华为Mate30 Pro的屏幕大小为6.53英寸,而iPhone 11 Pro Max则为6.5英寸,虽然华为的屏幕更大,但是因凑扎实的机身设计,使得华为Mate30 Pro的宽度比iPhone 11 Pro Max更窄,手感上自然更好。说到手感,机身重量也是一个重要指标,华为Mate30 Pro的重量为198g,而iPhone 11 Pro Max则为226g,又整整多出了28g的重量。

机身背面最为明显的就是两者的摄像头设计,这年头没个三摄四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旗舰。华为Mate30 Pro的四摄采用了Halo圆环设计,而iPhone 11 Pro Max则是等腰三角形排列在机身的左上角。实话说虽然知道今年iPhone要做三摄了,但是真的没想到是如此粗暴的解决方案。

一边是年年更新炫酷又扎实的外观,而另一边则是求稳保守,功能至上的设计,该如何选择我想不必多说了。

其次,拍照对比

刚好上文提到摄像头部分,我们也来好好对比一下两款机型的摄像头参数部分。

如上图所示,华为Mate30 Pro不仅在摄像头数量上有领先,在摄像头像素上也是遥遥领先。本次苹果主打的广角拍摄和夜景拍摄,在华为手机拍照的历史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曾经苹果发布的iPhone系列是引领世界数码的产品,想别人所不敢想,做别人所不敢做;反观现在,每年“科技春晚”只是将安卓上早已成熟的功能和特色加工包装,然后收割一波消费者。对于长期使用iPhone的用户而言,这些更新也许是令人兴奋的,但作为一个科技爱好者来说早是见怪不怪。

拍照和摄影部分,华为Mate30 Pro目前在权威评测机构DXOMark手机板块目前综合121分的成绩排名第一,相比第二名领先4分。虽然iPhone 11 Pro Max的评分还未上榜,但根据DXOMark对于华为Mate30 Pro的打分报告来说,这次华为的相机表现绝对是远超平均分的。毕竟相机方面,华为已经领先了好几代了,而且至今还以令同行害怕的速度继续进步。

第三,性能表现对比

性能方面,iPhone 11 Pro Max搭载了最新的A13处理器,而华为则使用了7nm EUV工艺制程的麒麟990,并且麒麟990 5G还是全球首款集成式5G SoC,革命性的做到首次将处理器和5G基带集于一体。面对国内日渐成熟的5G环境,购买一台5G手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信号方面,不用多说了,华为手机的信号一直处于所有手机的霸主地位,而苹果自从iPhone XS时起就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一款至今信号差的离谱的基带),以至于iPhone 11 Pro Max刚一发售就出现许多因为信号问题而退货的案例。在如此基础的部分出问题,真是让人咋舌。

续航方面,华为Mate30 Pro的电池为4500mAh,苹果iPhone 11 Pro Max的电池则为3500mAh,虽然苹果这边少了1000mAh的电池容量,实际上两款手机的续航表现还是比较相近的,都属于中度一天半的水平。但是到了充电环节,差距就拉开了,华为Mate30 Pro支持40W的华为有线超级快充以及27W的华为无线超级快充,还支持无线反充。反观苹果这边,万年5v1a的充电速度好不容易到了18W“快”充,无线充电仍是原有速度。到底哪一边更加科技,高下立判了。

最后,系统易用性对比

面对强大的iOS,华为EMUI系统就没有胜算吗?我觉得不。虽然iOS有着一套优质的App生态,但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并用不到这些优质内容,日常应用早就被国内大厂所绑架,除了这些应用外基本很少接触其他App。而华为EMUI中的各种智能本地化的功能都能为消费者带来便捷,比如语音中带有的垃圾分类功能,从此分类不再头疼,张嘴一问手机助手就能轻松学习。

又比如智能识屏功能,不仅能识别图片中的物体,还能很快计算选取食物的卡路里和营养含量,帮助使用者更好生活。

此外智能航班、快递追踪、全屏翻译等都是国内用户使用高频直击痛点的功能,华为EMUI生在国内,也更懂他的用户。

总结,把上面各部分罗列的点合在一起,可以发现在很多方面华为Mate30 Pro都能胜过iPhone 11 Pro Max,看到这里,我相信聪明的你也知道应该如何选择了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Mate30 iPhone11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