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日常代替单反已成事实 华为Mate30系列电影四摄用样张说话
2019-10-14 15: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很多人而言,日常不管是出去玩,还在在家里随手拍一些记录生活的照片,使用单反或者微单之类的设备要么不方便,要么太奢侈了。综合来看,手机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日常拍摄还是非常实用的,既便携又实际。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的拍摄实力也是与日俱增,其中最佳代表就是华为手机了,尤其是最近发布的华为Mate30 Pro,更是以121分的总分荣登DxOMark手机摄像头排行榜第一。那么华为Mate30系列拍照真实体验究竟如何?

1

一、后置4000万超感光主摄,一如既往领先行业

华为Mate系列手机一直保持着超高的旗舰水准,在拍照方面同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次,华为Mate30 Pro能够再次刷新DxOMark手机榜单,主要得益于其在相机调校和硬件参数方面的强大。

华为Mate30系列全系采用了4000万超感光主摄,拥有1.7英寸大底和f/1.8大光圈。并且,其创造性地采用RYYB滤色阵列,将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像素,使后者能够同时透过红光、绿光,从而在像素层面增加40%的进光量,令暗光夜景变得更佳清晰明锐。其中,华为Mate30 Pro的ISO感光度最高可达409600,感光表现目前最强,所以其拥有暗光和夜景的惊人表现也在情理之中了!而在变焦拍摄、人像、超广角以及自拍等多方面,华为Mate30系列也是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二、样张表现:各有千秋,展现实力

①白天正常样张

2

3

点评:这是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出的白天样张,第一张是蓝调风格,第二张是原片。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色彩饱和度、画面亮度还是清晰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整体表现非常出色!添加蓝调风格的照片则更有质感,刻画的实物状态更深刻。

②变焦拍摄样张

4

5

6

点评:华为Mate30系列均支持3倍无损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30倍数码变焦,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可以更好地拍摄远处的场景,而且保证画质的清晰、明亮,展现出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变焦能力的强大。

③超广角样张

7

8

点评:超广角在日常生活的拍照体验中应该是最实用的,因为我们经常容易遇到一些大场景,需要增加拍摄范围以达到记录整体效果的目的。通过图中的样张对比可以看出华为Mate30 Pro的超广角拍摄的效果,不仅没有出现畸变,整体的画质也不错!

④后置人像和前置自拍样张

9

11

点评:后置摄像头的人像模式,相机会自动识别镜头前的人物,进行人像以外的背景虚化,以突出人物主体本身,放大后人物边缘的虚化也比较自然,人物的面部细节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虚化的效果和美颜的程度均可选择;而前置摄像头也拥有类似的表现,同样支持人像模式、美颜和虚化效果的调整。后置摄像头的人像虚化表现更突出,前置人像自拍更讨用户喜欢。

⑤暗光样张

12

点评:暗光表现确实惊人,上图是我在暗光条件下拍摄的公园,华为Mate30 Pro凭借其1.7英寸大底的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将暗光环境的公园拍摄出了足够的亮度,并且拥有不错的画质和细节,仿佛夜视仪上线!

⑥夜景样张

13

点评:夜景拍照一直都是华为手机的强项,创新的AIS手持夜景拍照功能成为了行业标杆。经过技术和算法上的经验积累,加上双OIS光学防抖,华为Mate30 Pro手持夜景模式用起来更得心应手。从样张我们可以看到,画面的亮度、画面的纯净度、噪点的控制以及色彩饱和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整体观感极佳。

14

小结:华为Mate30系列拍照方面的体验还是非常全面且优秀的,作为旗舰手机这样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当然了,上面提到的也只不过是华为Mate30系列拍照体验方面的一部分,还有微距、黑白艺术照、徕卡风格、趣味AR、流光快门等等有意思的功能等着你一一上手体验。

三、4000万电影摄像头加持:手机影像时代到来

这次华为Mate30 Pro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带来视频拍摄方面的全新升级,实现了从此前的摄影的突破到如今摄像上的突破。华为Mate30 Pro采用的4000万电影摄像头,拥有1.54英寸的大底,进光量更大,视频IOS值可以达到51200,让你拍摄得视频画面更明亮清晰。

15

而在实际体验中,华为Mate30 Pro还支持最高7680帧(约256倍慢速抓拍动态瞬间)超高速摄影,带你拍摄出“子弹时间”的特效;不仅如此,用户使用华为Mate30 Pro还可以拍摄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双景录像等等,专业性非常高,但是操作却变得非常简单,大大降低了普通用户拍摄高质量视频的门槛,开启了手机影像的全新时代。就连徐峥、陆川等大导演体验后,都对其摄像能力赞不绝口,无独有偶,《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片尾彩蛋也出现了华为Mate30 Pro拍摄素材的影子,给与了这款手机摄像能力最大的肯定。

16

甚至于在我国庆参加婚礼的时候,使用的华为Mate30 Pro也都成了当时的摄影、摄像担当,同学也表达了对华为Mate30 Pro拍摄效果的满意,不信你也可以试试。

写在最后

综合以上几点我们不难看出,华为Mate30系列这次不仅仅在拍照上保持了绝佳水准,还在拍摄视频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拍摄体验。未来,随着大家对视频拍摄、拍照的需求不断增大,华为Mate30 Pro在影像方面的突破创新一定会得到更多的认可,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目前华为Mate30系列正在热销当中,10月15日,上手机天猫APP购买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更可参与百万红包雨,抢最高888元红包,更多福利尽在手机天猫APP!

来源:盘点科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Mate3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