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摘要:再黑的科技也要接地气;越牛的营销越要玩数据。

10月20日,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全球科技大佬齐聚江南,纵论互联网大势。正所谓"观叶知秋",从大佬们的言论观点中,不难窥出数字营销未来的发展趋势。

43

人工智能、大数据、5G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新业态趋势,成为此届大会上各界关注的焦点。与会的业界领袖和从业者普遍认为,传统产业依托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产业化升级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愈加紧密,将颠覆传统实体商业运营的模式,进而衍生更多的新业态。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认为,通过"智能+"赋能,金融、医疗、教育、交通、通信、能源、制造等基数庞大的传统产业,都将在"数据智能"的赋能之下,发生颠覆性改变。

44

虽然大佬们谈及的话题都立足于产业高度,但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互联网……这些行业性的颠覆变革,最终的落脚点却仍然是作为个体的消费者,换句话说,每一个科技创新能否进入实际应用以及对其价值的衡量评估,还是要看它是否能给消费者们带来多少益处。从人类进步的历程来看,由数量庞大的个体消费者聚合而成的无数消费群体,释放出巨量的消费需求;这些消费需求反向推动了科技的发展,也为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进一步深化提供了丰厚的土壤——阿里和腾讯以2C业务起家,如今在2B领域做得风生水起就是最直观的例证。

45

灵狐科技认为,产业与消费者之间发生紧密关联的纽带,正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的数字营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进入普及化推广和应用的环境下,流量思维、眼球模式等显然已经远远落后于市场的要求,营销唯有走技术化和大数据赋能的道路,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真效果的数字营销服务,即帮助品牌主随时关注并快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真正实现商业"以人为本"的终极目标。

46

灵狐的这个观点,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对新商业文明本质进行的阐述不谋而合。张勇认为,新商业文明是数字化时代的商业发展催生而来的,其特点是以人为本、合作共赢、开放共享,以合作为基石,为每个人、为全社会创造价值和效益。"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从关注流量、关注交易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关注一个个具体的人,关注全社会的效益。"

47

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企业家高峰论坛上致辞时也认为。"未来企业的机会,要走向上游,竞争会从拼人口红利,走向拼技术。技术创新,是数字经济最牢固的支撑。"按照丁磊的观点,作为数字经济"活性剂"的数字营销,也必然要走上"拼技术"的道路,在这方面,灵狐科技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具备了雄厚的实力。

灵狐科技依靠持续迭代的网络技术和大数据能力,通过数字营销、电商营销等几个业务相互关联和促进,构建企业数据+营销的完整闭环体系(行业内称之为"灵狐铁三角"模式)。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以社会化媒体及大IP为主的互动整合营销、粉丝营销、微博营销、直播营销、互联网公关传播;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系统,以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为主的电商流量营销、电商内容营销、电商运营等电商营销服务。通过技术手段全流程深入把握消费者体验(口碑+购买),开展全域电商营销和全域数字营销,实现"帮客户"的营销服务价值。

48

出色的营销业绩和领先的技术水平使灵狐科技得到了行业的认可,是多个大型电商平台的大数据服务商,并先后荣获京东优秀服务商、京准通五星代理、新媒体营销影响力品牌、 电子商务百强、创新营销奖等上百个奖项,成就了营销行业专业企业的地位。

乌镇大会传递出的信息表明,技术必将成为未来的主导,而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的数字营销,也将使商业环境更具活力,使消费者与品牌主之间的关系更趋公平、互利,从而使商业文明更趋近其"关注消费者"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