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之一,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的ERP软件供应商。过去40余年来在26个行业和7个业务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全球76%以上的交易均采用SAP技术和解决方案;1.5亿云用户在18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SAP的解决方案;全球价值1.9万亿美元的业务在SAP业务网络上运行。自2010年以来,SAP就对解决方案组合进行了重大修改,以支持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市场的优秀表现,离不开产品本身的优良基因。SAP是全球第一家开始研发云ERP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SAP S/4HANA Cloud无疑是SAP在云ERP领域最大的一项创新与投资,也是截止到当前唯一一款与SAP S/4HANA具有同一套代码的SaaS产品,继承了SAP在过去40余年对企业管理最佳业务实践的丰富积累,同时融入了更多创新技术,从企业的核心运营,驱动企业管理转型升级。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SAP S/4HANA Cloud有哪些令人瞩目的独特优势吧!

1.世界上第一款“解放双手的”免提ERP

智能云ERP的首要要素是具备数字化时代的用户体验。数字时代的用户体验,还原了工作的本质,并支持更智慧的完成日常工作。SAP S/4HANA Cloud借助SAP Co-Pilot智能助手,支持语音识别和数字协助,允许用户及时行动和响应,提升用户体验。

2.人工智能助力打造智能ERP

智能云ERP需要结合自动化进行优化,它的动力由人工智能、预测分析和一个能够学习、适应用户行为的系统提供驱动。SAP的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自动化目前ERP流程中超过50%的人工作业。

3.世界级的下一代业务流程

智能云ERP交付的是下一代业务流程。下一代业务流程的一个典型特点,就是通过结合创新技术,使得原有业务流程能够进一步有效支撑企业业务运营。下一代业务流程的场景是无限的。SAP在重新定义这些流程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依赖于SAP与世界500强企业的紧密合作、和产品创新。典型业务场景包括:自动发票匹配、根据需求自动补充库存、管理在途库存、预测维护和服务。

4.由SAP HANA支持的内存计算能力

SAP HANA的列式数据存储,为智能云ERP提供了技术基石,包括:

1)实时数据处理:消除系统对批处理的依赖,这样用户就可以简化作业并持续工作

2)在同一个数据存储中,合并OLTP交易与OLAP分析:在事务交易中提供嵌入式分析,及时的、可操作的、准确的提供决策支持

3)简化数据模型:赋予业务更多的灵活性,使业务能够快速适应模型,用全局视野和全新方式来交互和理解数据

SAP S/4HANA Cloud 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完全利用内存计算优势的ERP产品。

5.由SAP CP云平台支持的高可扩展性

SAP CP云平台,是SAP推出的PaaS平台,提供了全面的应用开发功能,能够帮助企业更快地扩展SAP S/4HANA Cloud提供的标准SaaS功能、集成第三方系统以完成跨系统的流程或数据交互、以及基于企业的独特行业或业务经验来构建独立的创新型应用,并且无需企业对基础架构进行维护。企业可以利用面向移动商务、大数据、机器学习、物联网等领域的服务,在几周内而不是花几年的时间来快速交付安全的业务应用。

SAP CP云平台可以跨应用、跨平台、跨不同的云来做流程上的整合,可以更便捷的集成和优化企业的IT架构,提高业务灵活性,加快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6.跨计划和执行的预测分析

如前文所述,下一代业务流程的一个典型特点,就是通过结合创新技术,使得原有业务流程能够进一步有效支撑企业业务运营。例如,融入ML机器学习、PA预测性分析,优化在途库存的业务管理:

从工厂发出、和接收货物的公司需要跟踪货物在运输中的状态。当出现延误、短缺或其他问题时,公司需要能够及时做出反应并采取行动。

对在途库存的预测分析,提供了针对未完成的在途货物订单的概览应用,以便业务用户可以采取行动。该应用,可以预测每个货物移动的发货日期,允许用户采取行动并管理交付延迟、生产计划、及其他后续作业。随着用户在应用中操作的最新记录、和存储在SAP S/4HANA Cloud中的历史数据重新训练模型,预测分析的结果会越来越精准。

有了这个新的预测功能,您可以最小化成本损耗和库存过剩,更好地管理库存成本并预测所需的发货时间。

7.无与伦比的行业经验与平台能力

众所周知,SAP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ERP软件供应商,被誉为“世界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过去40余年来在26个行业和7个业务领域的深厚积累,都将持续以精华浓缩的方式,呈现在SAP S/4HANA Cloud中,并借助于其它LoB SaaS、及创新技术的能力,赋能传统业务流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8.广泛的全球化战略

SAP的目标是提供世界上最全球化的云ERP。截至2018年8月,也就是SAP S/4HANA Cloud 1808版本,SAP支持36个国家及区域、支持20种语言。并且,全球化战略的持续发展速度非常之快,在每个季度版本中,会新增2-4个国家及区域、及相应语言的支持。

9.最全面的支持企业云架构策略

SAP提供灵活的部署方式选项,包括OP本地化部署、Cloud云部署、以及Hybrid混合部署。即便是在Cloud云部署方面,SAP也提供若干评估要素,供企业在选择部署方式时,着力关注:范围、治理和标准化。

1)范围:包括支持的业务流程(财务、库存等),以及行业和本地化支持。

2)治理:不仅指S/4HANA本身的更新(增强包和修复),还包括运行基础架构。对于SAP S/4HANA Cloud,SAP来主导维护更新和创新计划(每季度创新周期/更新,并根据需要进行修复);而对于SAP S/4HANA Cloud,singletenant edition,企业可以对治理方式给出影响意见,每年最多2次更新,但是每年1次更新是强制性的。

3)标准化:不仅涉及定制和扩展,还涉及修改配置和代码本身。OP本地化部署,企业可以控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扩展、配置和修改。如果解决方案被大量修改,这种灵活性也会导致更新和创新的困难,就像过去的传统ERP一样。对于SAP S/4HANA Cloud,定制和扩展必须在PaaS平台中完成,这使得后期维护工作更容易进行。

10.采用SAP Activate快速并成功完成部署

SAP Activate是将SAP最佳业务实践、实施方法、向导式配置、及参考解决方案共同交付的独特组合。SAP Activate允许企业快速启动、构建应用、便捷运行,同时在云和其它方面持续创新。

关于SAP Activate,是:

1)为云、本地和混合部署所定制的协调和敏捷的实现方法

2)模块化、灵活的、可伸缩,以适应当前和未来的交付方法,包括SAP合作伙伴

3)通过应用SAP最佳业务实践、Fit 2 Standard符合标准分析、及敏捷项目管理,加速项目交付

4)为项目经理和项目团队成员制定的规范和全面的指导程序

5)指导与企业进行合作创新,为生态系统提供服务

6)SAP官方发布的ASAP方法论的后继者

SAP S/4HANA Cloud的创新是全方面的、可持续的。如果您的企业有计划选择一款云ERP,那么从产品基因、功能交付、集成扩展、治理模式、实施保障等各方面来考虑,SAP S/4HANA Cloud都将是不二选择,它就是您的企业现在需要的智能云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