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华为nova6 5G上手体验:年轻人的首款5G潮流自拍旗舰
2019-12-06 10: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几年来,手机成为很多年轻人随时都离不开的交流、拍照工具之一。翻看大部分年轻人的手机相册,相信都存有不少的自拍照片,另外,我们也发现,当前在微博、QQ空间、微信等社交媒体中,自拍照片的发布量很大。而且自拍的主力军是以90后、00后的年轻人为主,他们自拍的形式有很多种,发自拍照的频率也很高。

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因此很多厂商都针对爱自拍的年轻人推出了主打拍照的手机,而要说其中的佼佼者当属华为nova系列,其第一代产品就确立了“高颜值、爱自拍”的产品slogan,前不久正式发布了最新一代华为nova6手机,该机还支持目前正热门的5G网络,并且难得的是还有105°前置广角双摄自拍实力,加上极高的外观颜值,因此它也成为年轻人的首款5G潮流自拍旗舰。

105°前置超广角双摄自拍

对于前置自拍来说,绝大部分厂商还停留在提升像素的方法上,这次华为nova6 5G不仅升级了双摄,而且引入了超广角自拍,其中主摄像头像素高达3200万,这与nova5的海报级自拍优秀基因一脉相承,其他上代产品的优秀基因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比如升级了人像超级夜景2.0等等,当然,这次升级最大的还是引入了一颗800万像素的105°超广角镜头,年轻人举行大趴,再也不惧室内拍摄多人合影了。

图片来源于华为终端官方微信

这两年后置摄像头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但是前置自拍却进步缓慢,这和绝大部分厂商追求高屏占比的正面屏幕有关,当然也或多或少忽略了年轻人爱自拍的痛点需求,作为主打年轻人市场的nova系列,这次华为nova6 5G手机敏锐的意识到nova星人的这个需求,一颗专门的800万像素自拍镜头,能够拍摄105°超广角自拍样张,如上可以看到,超广角镜头下,明显可以看到更多的内容。

图片来源于华为终端官方微信

除此之外,最让年轻人心动的还有华为nova6 5G前置3200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采用Sony IMX616传感器,0.8μm像素尺寸,支持四合一等效1.6μm大像素,暗光拍摄更清晰。如上样张可以看到,即便是和好动的喵星人在室内拍照,依然能在320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镜头下快速拍到最美的一刻,而且人脸美颜效果非常自然。当然,华为nova6 5G 还有Close loop马达自动对焦功能,拍摄大合影的时候想让谁是C位谁就是C位;还有前置4K画质视频录制,可以说是vlog拍摄的神器。这些亮点笔者就不一一详述了。正是有如此强悍大自拍实力,这次在最新的DxO评测榜单上,华为nova6 5G手机的自拍得分排名第一。

带来极速体验的5G网络

2019年是5G元年,当下一线城市已经有不错的5G网络覆盖了,主要的商场、大厦和街道已经能够收到非常稳定的5G信号了,而到了明年估计二三线城市也将普及5G网络了,作为关于最新潮流和最酷炫技术的nova星人,怎么会错过带来极速体验的5G网络?

而且就在上个月,三大运营商均在11月1日推出了5G套餐,现在已经可以去办理了,据笔者的了解,目前办理5G套餐也相当的实惠,因为运营商的大力补贴,算下来比4G套餐还要便宜,以笔者办理的5G套餐为例,199元含60G的流量,此前我办理的是199元的无限流量,但是超过40G的流量就限速了,不过,我一般都不会超过40G的流量,所以现在60G套餐足够我使用了,关键加上补贴之后,实际上每月的套餐费用是104元。而在网速方面,根据我的测试发现,现在很多地方的下载网速可达1000Mbps,相当于是家里的千兆光纤网络了,是目前4G网速的10倍以上,这个速度确实让人血脉喷张!比如笔者刚换手机的时候,在外面想体验一下吃鸡游戏,所以下载了近2G的《和平精英》,以前在家里的100M有线光纤需要10几分钟,现在5G网络下只要几十秒了。这种体验确实666。

华为nova6 5G充分发挥华为在5G技术上的行业领先优势,支持SA/NSA双模双卡全网通。NSA组网模式,其核心网实际上是4G网络;而SA组网模式,才是采用5G核心网的未来5G组网方式。与SA相比,NSA组网方式并不具备大连接、低时延等特性,无法发挥5G的真正潜能,SA组网模式才是真正面向未来的5G模式。华为nova6 5G支持SA/NSA双模双卡全网通,即使SA独立组网建成取代NSA之后,依旧可以享受真正5G疾速网络服务,真正确保长期可用,技术全面领先。此外,巴龙5000 5G基带芯片支持TDD/FDD全频段,让华为nova6 5G能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的通信需求,让用户持续享受畅快的5G体验。

为了实现更畅快的网络体验,华为nova6 5G采用先进的智能双卡切换技术。在5G网络覆盖时优先选择5G上网,5G信号不佳时自动连接4G网络;此外,在主卡信号不佳时,更可以将数据自动切换到副卡,为用户更流畅的上网体验。在一卡进行VoLTE通话时,另一卡依然可以上网和收到VoLTE来电,让你不会错过重要电话。

新旗舰芯片麒麟990

华为nova6 5G搭载麒麟990新旗舰级芯片,采用7nm制程工艺,集成“2个超大核+2个大核+4个小核”组成的8核超高性能CPU,主频可达2.86GHz,不仅实现性能升级,凭借灵活的三挡能效架构可以针对不同复杂提供最佳能效比,平衡功耗,优化续航。

年轻用户日常使用手机的主要应用场景便包括拍摄以及游戏,均对手机图形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麒麟990搭载华为全球首发的16核Mali-G76 GPU可以保证手机在高负载场景下提供顺畅体验,告别卡顿、掉帧。同时,针对日益火热的游戏应用,华为还推出Kirin Gaming+ 2.0,采用全新升级的AI调频调度技术,完成对平台整体的智能优化,保证游戏运行稳定性,提升用户体验。

在续航方面,华为nova6 5G采用4200毫安大电池,以及新一代40W华为超级快充,其采用“电荷泵”技术,充电转换效率高达98%,30分钟即可充电超过70%。其实一般使用的话,70%的电量足够使用一天了。

工艺创新打造更均衡的设计美学

前文讲述了众多华为nova6 5G手机的硬核技术实力,可能很多人会忽略它的外在美,其实在颜值方面,华为nova6 5G也是看一眼就会被种草的潮流手机。

首先在工艺上,为了追求极致的空间感和绚丽光影,华为nova6 5G经历反复测试膜片组合、工艺、厚度和颜色,最终采用了“3D玻璃+三维光影”的双重叠加方案,通过极致纤薄的膜片组合,实现了全新的视觉效果,比如笔者手里这款亮黑色,它的配色也是非常经典的一种配色。

从背面整体来看,非常的神秘和睿智,对于如此经典的配色,相信nova星人一定会喜欢上它的!

当然,背面后置三摄也非常吸引眼球,华为nova6 5G后置搭载4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8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三摄组合,这也被称之为超感光影像系统。其中的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搭载华为独有的RYYB超感光传感器,其实力不用笔者多说,至今在DxO榜单上依然是华为手机高居第一。

(照片拍虚了,需要更换)

左:标准模式拍摄样张 右:夜景模式拍摄样张

从上面的拍摄样张可以看到,尤其是在夜景模式下,全新AI超清模式,采用超采样多帧合成技术,帧数更多,速度更快。其实AI算法强悍已经成为了华为手机拍照的一大强项,这次的麒麟990 新旗舰芯片更是内置了自研达芬奇架构的NPU内核,AI算力再次飙升,成为了当下AI性能最强悍的处理器,甚至没有之一。

左:1X拍摄样张 右:3X拍摄样张

左:5X拍摄样张 右:30X拍摄样张

此外,拍照方面,8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镜头可以直接拍摄3倍光学变焦样张,还有一颗120度点超广角镜头,另外还支持5倍的混合光学变焦,更加惊艳的是拥有高达30倍的数码变焦,对于年轻人来说,比如看演唱会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就能够把华为nova6 5G当作望远镜来用了,关键时候,看到精彩的地方直接拍下来就能将瞬间定格成为永恒了!

再来说说华为nova6 5G的正面颜值,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双摄极点全面屏和超高屏占比的全面屏了。

虽然正面因为双摄占据了更多的屏幕,但是得益于先进的工艺,这次华为nova6 5G的TP屏占比高达91.46%,确实看上去非常惊艳。这是因为它采用了6.57英寸双摄极点全面屏,而孔径仅仅5.08mm,配合上边框宽度2.10mm,下边框3.90mm,左右边框1.84mm。因此整体屏幕看上去才会如此惊艳。

最后就是指纹识别方面,华为nova6 5G创新性的采用了侧面指纹识别,而且是和电源按键合一的设计方案,这样不仅让背面更加完整,同时识别率也非常的高。

总结:作为年轻人的首款5G潮流自拍旗舰,华为nova6 5G进一步增强了自拍实力,这次的105°超广角双摄自拍成为了年轻人的自拍神器,不管你是自拍一族,还是夜生活丰富的nova星人,抑或是喜欢拍摄vlog的年轻人,华为nova6 5G都能全部搞定,而在其他方面,诸如极速的5G网络、双摄极点全面屏、40W超级快充,让这款旗舰机表现更加全面,你如果是一个喜欢自拍的年轻人,对于颜值不将就,相信华为nova6 5G手机适合你!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nova6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