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三星Galaxy Tab A 10.1评测:堪称廉价平板电脑中的“佼佼者”
2019-12-12 16:12   牛华网   奥特曼   我要评论()
字号:T|T

7

导语:多年以来,亚马逊Fire HD 10都位于我们的“高性价比平板电脑”推荐榜单之首。如今,我们终于有另外一个好的推荐了,它就是三星的Galaxy Tab A 10.1。相较于亚马逊Fire HD 10,三星Galaxy Tab A 10.1的体积更小,采用金属外壳,配备更好的摄像头。与此同时,Galaxy Tab A还允许用户访问Google Play和Google应用套件,而这是Fire HD 10所不具备的。

GalaxyTab A 10.1是三星推出的一款高性价比平板电脑,它的售价要比最便宜的iPad还要便宜得多,但它配备了一个清晰的屏幕。

三星Galaxy Tab A的最大缺陷是其平庸的性能,它的图形芯片组性能相当薄弱,无法流畅运行很多图形密集型游戏应用。通常情况下,游戏迷可能仅考虑iPad平板电脑,但是Galaxy Tab A堪称是廉价平板电脑中的“佼佼者”。

优点:

实惠的售价;

坚固、锐利的屏幕;

外观和感觉都很像更贵的平板电脑;

出色的电池续航;

缺点:

有限的存储空间;

有限的显卡性能;

小幅的系统延迟;

关键功能:

分辨率为1920 x 1200的10.1英寸LCD屏;

三星Exynos 7904处理器;

2GB内存;

覆盖One UI的Android9系统;

32GB存储空间;

800万像素/500万像素摄像头;

金属外壳;

USB-C充电接口;

6150毫安电池;

8

外形设计——最好看的廉价平板电脑

GalaxyTab A是市场中最漂亮的廉价平板电脑,并且它是来自知名科技厂商三星,它拥有两个版本——一个8英寸版本,一个10.1英寸版本。

GalaxyTab A的背壳大部分采用的是铝制材质,与iPad给人的感觉没有太大的不同。Galaxy Tab A的顶部有一英寸深的塑料条,这使得它的外形设计有些“廉价感”,但这个价格能买到它已经很不错了。这里之所以采用塑料条,主要是为了辅助无线天线的传输,而几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使得三星Galaxy Tab的生产成本大大降低。当前,市场中很多漂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使用2毫米的塑料条来实现同样的效果。

9

自2016年推出初代产品以来,三星大幅缩小了Galaxy Tab A的屏幕边框,它的边框甚至比10.2英寸的第七代iPad还要窄,占地面积也更小。同时,Galaxy Tab A的机身超薄,厚度仅为7.5毫米,它的外形设计对于一款经济型平板电脑来说是真正的“五星级”产品。不同于Tab S5e和Tab S6,GalaxyTab A还配备一个3.5毫米的耳机插孔。

作为一款廉价平板电脑而言,Galaxy Tab A没有配备指纹传感器,也不支持防水,这对一款平板电脑来讲并不是什么没有巨大损失。

11

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Tab A的内置存储空间只有32GB,因此您可能需要购买一张microSD卡。它的扬声器也不如Tab S5e那么出色,当您拿着Galaxy Tab A看电影或YouTube视频的时候可能无法得到出色的立体声效果。

12

显示屏——物超所值

三星Galaxy Tab A配备一块分辨率为1920 x 1200的10.1英寸显示屏,其外形比iPad略长。抛开尺寸不谈,Galaxy Tab A的显示屏技术与高端三星平板电脑有着明显的区别,它采用的是LCD屏幕,而不是三星所擅长的OLED屏幕。这种屏幕支持背光,这意味着如果您在较暗的房间里看电影,图像的黑色部分看起来不会很暗。同时,Galaxy Tab A屏幕亮度的一致性不如高端LCD屏幕。然而,大多数人只会在全白或全黑屏幕上才会注意到这一点。

13

不过,就这个价格来讲,三星Galaxy Tab A的屏幕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它很锐利,足够明亮可以在室内使用,颜色也不显弱或不饱和。

软件——非常熟悉

软件是三星Galaxy Tab A与其最大竞争对手亚马逊Fire HD 10之间最重要的区别,二者都基于Android,但是Galaxy Tab A与三星手机使用相同的界面,而不是亚马逊所使用的的那种限制性更强的Android。

14

谷歌的应用程序是最大的区别,而Google Play商店在此扮演重要的角色,它让三星Galaxy Tab A可以访问Android中几乎所有的应用和游戏。相比较之下,Fire HD 10中的亚马逊App store中的可选内容要有限得多。

除了外形设计上更华丽之外,三星Galaxy Tab A的软件显然比亚马逊Fire HD 10更具优势。三星Galaxy Tab A可能看起来也更为熟悉,其布局类似于其他很多的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配有标准的主屏幕和基于页面的应用程序菜单。虽然Galaxy Tab A也有一些预装的应用程序,但是这种体验与Fire HD 10完全不同,亚马逊试图让亚马逊的服务获得您的青睐。

15

这里,我们要强调下Galaxy Tab A的硬件配置,它搭载一个Exynos 7904处理器,集成Mali-G71 MP2 GPU和2GB内存,勉强合格。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偶尔会遇到一些系统延迟,应用程序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加载完成。当您玩一些高端游戏时,Galaxy Tab A的显卡性能可能会带不动它们。在休闲游戏中,当屏幕布满密集型图形时,您可能会看到一些延迟。相比较之下,亚马逊的Fire HD 10配备一个更强大的CPU和GPU。

16

相机——令人惊讶地扎实

就一款廉价平板电脑而言,三星Galaxy Tab A的摄像头令人惊讶地扎实,表现很不错。三星Galaxy Tab A的背部后置一个8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一个500万像素摄像头。这个配置要比亚马逊Fire HD 10的摄像头要好得多,而且其后置摄像头可以拍摄出令人惊讶的立体图像。和以往一样,大多数用户通常会使用手机拍照,很少用平板电脑拍照,但更好的摄像头对于使用摄像头的应用程序和游戏仍然是一个优势。

17

三星Galaxy Tab A的后置摄像头还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这远不是廉价平板电脑所能提供的,自动对焦允许您拍摄特写镜头。

可以预见的是,自拍在室内灯光下看起来相当柔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太好。但是,坦白地说,Galaxy Tab A的前后摄像头表现都比我预期中的要好得多。不过,它们并不“出色”,因为它们使用起来很慢。相机应用程序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加载成功,感觉有点滞后。

三星Galaxy Tab A可以用任意一个摄像头拍摄1080p视频,如果您想用平板电脑进行视频聊天,其额外的保真度是一个不错的功能。

电池续航——USB-C充电和良好的耐久性

18

三星Galaxy Tab A内置6250毫安的电池,并通过USB-C接口充电。三星表示,Galaxy Tab A的电池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3小时,这一说法与我的实际体验非常接近。

在实际体验中,Galaxy Tab A的电池续航要比2018年的iPad 9.7和亚马逊Fire HD 10都要强劲。因此,Galaxy Tab A的耐久性还是很不错的。

小结

三星Galaxy Tab A是iPad的真正替代品,它的屏幕清晰多彩,外形设计非常接近高端平板电脑。总而言之,如果您不喜欢亚马逊Fire HD 10平板电脑中的种种限制,三星Galaxy Tab A称得上是目前最出色、最便宜的Android平板电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Tab A 10.1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