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指导,由西瓜视频推出,抖音、今日头条联合出品的,全民互动直播答题活动《头号英雄》正式上线。上线首日,累计有166万人参与直播答题,94771位英雄顺利通关。昨晚10点开启的央视新闻特别专场,邀请康辉来担任主持人,更是吸引了大量粉丝网友参与,同时在线人数突破88.8万,活动官方的抖音话题阅读量也突破了1.6亿,央视新闻专场用12道题邀广大网友一起感受知识的魅力。

央视新闻专场以“《新闻联播》里的2019”为主题,所有题目都是出自央视《新闻联播》在这一年里报道过的重要新闻事件和正能量人物,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研究创新,到让无数人激动振奋的兽首国宝回归,再到中国航天事业领军人的幕后故事。题目涵盖国家大事、百姓民生、英雄事迹等方方面面,希望用户可以通过答题,回顾2019年曾经刷屏的人和事,感受到新闻与知识带给我们的力量。

昨天的央视新闻专场还特别请到了央视主播康辉担任主持人。作为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一直都给人留下严肃、庄重的印象,而在《头号英雄》的直播现场,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点不一样的康辉。答题一开始康辉便和网友们开启了玩笑,一道关于《新闻联播》的冷知识,让不让用户大呼超纲了,还好这只是“考前预热”,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康辉的调皮一面。整场主持中,康辉还不时使用一些大家熟悉的网络流行语,例如“柠檬精”、“我酸了”等,让大家感到非常亲切。

《头号英雄》以“知识创造价值”为核心主旨,希望参与的每个用户都能收获知识、享受乐趣。目前的答题活动才刚刚开始,在12月15-17日还将陆续迎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场特别专场,每天都和大家分享知识与乐趣。广大用户可以在最新版本的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抖音搜索「头号英雄」,即可找到答题入口参与活动,答对12题瓜分现金大奖。

知识造英雄,英雄请就位!大家记好时间,一定要来参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