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抖音上最火的景点在哪里?最流行的音乐是什么?最受欢迎的知识门类是什么?1月6日,抖音发布《2019抖音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解读。

报告基于2019年抖音平台数据,从记录与表达、城市形象建设、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阐述抖音社会价值。报告显示,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用户全年打卡6.6亿次,西安大唐不夜城是用户最喜欢的景点,年度最受欢迎的歌曲是《你笑起来真好看》,美食制作相关视频成最受欢迎的知识门类。

图片1.jpg

2019年,抖音利用平台优势,为传播知识、艺术和非遗做出更多努力,已成中国最大知识、艺术和非遗传播平台。报告显示,知识类视频正成为抖音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抖音万粉知识创作者发布1489万个视频。最受欢迎的知识门类是美食制作,人们在抖音学习家常菜、辅食、懒人早餐和烘焙等烹饪技巧,其次为语言教育、学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知识科普,满足各类人群的学习需求。

如今,大城市快节奏生活下的人们常常有着巨大的压力,让很多漂泊在外的自炊族、独食族的数量不断增加,这也让抖音上美食类内容的短视频始终不缺市场。2019年10月抖音推出了“美食创作者”计划,选出多位优质美食创作者进行流量资源扶持,也帮助广大用户群体获得更加丰富的美食类视频的渠道。

人们在品尝、探索和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减轻日常生活的压力、并在与他人分享时一同体会美食带来的幸福感。随着平台的重视,未来抖音还会有更多的美食类视频的新玩法,让更多人感受快乐。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抖音全面开放15分钟视频,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构建更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促进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边界的拓展,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三岁多的抖音高速成长。未来的抖音,正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价值,继续把美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