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今日头条在其《2019今日头条年度数据报告》中公布了2019年头条专栏的内容付费情况。报告显示,用户购买最多的专栏类型分别是商业财经、职场技能、亲子教育、健康科普和国学历史。 

近几年来,内容付费已经成为头条用户的一种习惯。据头条数据报告透露,截至目前,共有1万位创作者在头条成为付费专栏讲师。其中,@果姨妈育儿 是最受欢迎的专栏作者,开通专栏一年来,总销售额已经突破300万元。而2019年购买付费专栏用户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北京。

图片1.jpg

创作者们的努力得到了用户的肯定,2019年内,今日头条助力创作者共获得了46亿元收入,包括付费专栏、电商、内容营销等多种方式。2019年头条内容电商作者数同比增长109%,其中,三农扶贫类的店铺占比高达30%,创作者@南方小蓉 用短视频助力家乡扶贫, 10天内售出15吨苹果。 

为鼓励创作者们生产原创内容,今日头条还设立了青云计划。2019年内,共有1.4万位创作者的12万篇内容获得了青云计划的奖励,奖励奖金数额超过6710万元,其中获奖次数最多的作者是@历史大学堂,全年共获青云计划188次。在头条,正有越来越多的作者通过创作收获回报。 

此前今日头条方面曾透露,未来将继续加大优质内容扶持力度,上线微头条流量分成,扩大多体裁创作收益,并上线加油包、粉丝必达工具,百亿流量扶持优质创作者。此外,今日头条还将为优质创作者定制独家视频节目,打造创作者个性化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