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抖音推出Dou成长计划,将针对全网此前未入驻抖音的创作者进行扶持,提供不少于10亿流量资源,帮助这部分创作者更好地在抖音展开创作。

截止12月底,已经有超5000名优质创作者,通过这一计划入驻抖音,著名乒乓球选手张继科也参与其中。通过该计划,优秀创作者将有机会获得资源扶持、活动合作、平台答疑等权益。

据介绍,2020年,抖音将重点引入二次元、汽车、美食、体育、剧情、howto、教育等创作者,并结合作者诉求对平台产品进行优化,做好基础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剪辑工具、推荐机制、变现门槛等,服务好创作者,让创作者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好作品。

今年8月,抖音举办首届创作者大会,发布创作者成长计划,希望在未来一年帮助超过1000万创作者在抖音有收入。

近期,抖音还上线了创作者服务中心,让用户更方便的发布和管理自己的创作,在这里能够多维度解析视频差异,了解粉丝活跃,改善创作者视频曝光,增强粉丝互动。

此外,抖音还上线了创作者学院。创作者学院集合了超过30名达人讲师,分享创作干货、平台政策宣、产品功能阐释以及视频剪辑制作等知识,全方面内容指导,助力创作者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