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快报 > 正文

温暖接力,他们在Soul上分享人生中被感动的一瞬间
2020-03-13 11:19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大城市漂泊的年轻人常常感到孤独,背井离乡,快乐和苦闷都找不到人分享,这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在Soul上,无数年轻人在一起抱团取暖,他们记录下了大城市里的温暖瞬间,形成了一场温暖接力。这Soul上通过这些记录不难发现,有时候最触动人的,是陌生人突如其来的善意。而正是这些人的善意,才让更多人热爱一座城市。

昵称是小雨的用户说,有一天晚上她加班到10点多,准备坐地铁回家,匆匆赶到地铁站终于赶上最后一趟地铁。因为实在有些累,醒来时她发现已经坐过了两站。因为住的很偏,所以即使两站打车也要不少钱,小雨正垂头丧气的时候,地铁站的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操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问,“你是不是坐过站了?”小雨说了自己的情况,那位工作人员对她说“要不你等我会,我马上就下班了,开车送你回家吧。”

c7aa96d2-00a2-4785-a38e-d26532391c35.png

“这里偏,不容易搭到计程车,会坐到黑车,你一小姑娘也不安全”

后来师傅带上自己的行李,就下班了,开着自己的电瓶车特意绕路送她回家。

小雨想发个红包感谢这个工作人员,但他坚持不要,说年轻人来上海打拼不容易,攒着自己花。

这是小雨来上海的第二年,不会说上海话,也听不懂上海话,但这一刻,她觉得自己与这座漂泊的城市座城市有了联系,不再是游离之外的异乡人。

另一个Soul用户分享说,自己现在租住的房子是三居室,其中一个室友就是在Soul里找到的Souler。

当初看到那个Souler租房子的瞬间,了解彼此情况过后,一拍即合的合租了。她们两个小女生一起逛宜家、一起去超市采买,一起装饰蜗居的小出租屋,还布置了一个公共零食区,拿出自己的零食放在小框子里,竖上一个小牌牌“欢迎自取”。

44345a05-4dc5-4f34-ba96-222a65b07738.png

如果有人加班,桌上一定会有她留下的饭菜;过节大家不回家的时候 ,她就买菜请大家吃火锅。在两个人的相互扶持下,她们感觉到自己和青岛这座城市从陌生慢慢变得熟悉。而人与人之间的这些陪伴和依赖,让所待的地方不再是他乡。

对于Soul的很多用户来说,Soul就是这样一个精神上的避风港。很多时候,一个点赞,一句安慰,这些来自陌生人细微的善意、温暖的瞬间,会填补生活的压力和偶尔的一点点小情绪带来的孤独。感觉到融入人群的人们,也会比以往更自在一点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ou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