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导语:一直以来,华为P30 Pro以其世界一流的摄像头而闻名,那么它的继任者P40 Pro如何才能将这个门槛推得更高呢?

华为P30 Pro的拍照质量非常高,我们将其评为“2019年最佳摄像手机”,它轻松地从谷歌Pixel 3那里抢来了令人垂涎的称号。除此之外,华为P30 Pro还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电池寿命、吸引人的设计和强劲的处理器。那么,华为P40 Pro能不能不辜负其前任久负盛名的“美誉”,或者是能够更上一层楼呢?

华为P40 Pro——发布日期

前段时间,华为对外透露了华为P40的发布日期——3月26日。在2月份举办的移动世界大会(MWC)2019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宣布:“下个月,3月26日,我们将在巴黎推出全球最强大的5G柔性智能手机:华为P40系列。”当时,华为Mate Xs在MWC 2019中正式亮相。

目前,距离华为P30和华为P30 Pro的推出仅过去一年的时间,而它们也是华为最后一款搭载了全功能Android系统和Google Mobiles服务的旗舰级设备。

华为P40 Pro——价格

来自Twitter爆料人@RODENT950的消息称,华为计划大幅降低3月份发布的下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的售价,新价格如下(通过GSMArena网站):

华为P40——600欧元;

华为P40 Pro——800欧元;

华为P40 Pro Premium——1000欧元;

不仅入门价格明显低于iPhone 11或三星Galaxy Note 10等机型,而且华为似乎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Premium Edition”顶级规格版本,它将超越“Pro”版本。或许,华为今年走的路线与三星一样,看看三星刚刚推出的最新款Galaxy S20 Ultra,我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华为P40 Pro——外形设计

1月16日,知名外媒网站Android Headlines对外公布了华为P40 Pro的渲染图,从多角度对华为即将推出的新款旗舰级智能手机进行了报道。

52

从外形设计上来看,华为P40 Pro有些类似于P30 Pro,部分原因是因为其圆润的矩形相机模块(尽管消息称此次它配备的是5个镜头而不是3个镜头)。同时,华为P40 Pro的屏幕边缘有些弯曲,但是其弯曲度与华为Mate 30 Pro所配备的“瀑布屏”(waterfall display)有些不一样,并且摄像头的凸起显得尤为突出。从渲染图来看,华为P40 Pro将重新为用户带回实体音量切换按钮,取消了华为Mate 30 Pro所采用的触摸屏滑块。

下图是来自另一位爆料大神Evan Blass,他给我们展示了与上图非常相似的一张渲染图,但这一次它的机身颜色是非常不同寻常的薄荷绿色,这可能会引发一些钟情于这种颜色的粉丝的欢呼。之前,iPhone 11就曾推出过这种颜色。

53

下图来自DigitalTrends网站,该网站将这款设备描述为““华为P40家族的一员”。显然,这是一款原型机,华为和徕卡的官方品牌名称被替换为“Polarie”和“Blink”。

54

华为P40 Pro——软件

余承东已经证实,华为P40 Pro将会运行Android 10操作系统,覆盖华为自主品牌的EMUI界面。近日,爆料大神@RODENT950透露,P40系列将首发EMUI 10.1系统。

由于美国的禁令,华为手机无法运行完整版的Android系统,它运行的是缺少谷歌移动服务(GMS)的开源版Android——这意味着客户将无法访问一些便捷、熟悉的Google应用程序,例如Play Store、YouTube和Google Maps,而这也解释了为何P40系列手机的价格为何会下跌了。

而与此同时,华为正在投入2000万英镑的资金,去吸引开发者将更多的应用引入其自有品牌的App Gallery store。虽然华为目前提供了一些非常流行的应用程序,例如TikTok和Snapchat,但是它仍然缺乏诸如WhatsApp和Facebook等基础应用,当然也包括谷歌自主品牌的应用程序。

除了为自己的服务寻找更多的应用程序之外,华为还为App Gallery引入了新的创新,比如Quick Apps(即您可以在不完全下载的情况下与应用程序交互),以及更严格的审查流程去提高软件的安全性。

未来,华为的手机可能会运行华为自主品牌的Harmony OS界面,但是这款软件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广泛发布(至少在欧洲如此)。

目前,谷歌已经再次申请了与华为合作的许可证,虽然我们对其成功的可能性感到悲观,但是如果华为手机能够再次拥抱Google Mobile Services,这将是华为的一个巨大胜利。

华为P40 Pro——规格

华为P40 Pro既有可能会搭载麒麟990芯片组,该芯片组早在2019年IFA展会中就已经发布了。在我们针对同样搭载麒麟990芯片的华为Mate 30 Pro的评测中,我们发现它可以轻松应对和处理日常任务,也可以在高设置下运行最苛刻的游戏。然而,图像的后期处理有时会造成其出现明显的延迟。

来自中国官方电信认证机构TENAA的一份清单显示,华为P40系列的四款机型都将支持5G连接,这并不是P40的“杀手锏”,毕竟三星Galaxy S20系列也支持5G连接,而苹果预计也会推出5G版本的iPhone 12。

华为P40 Pro——摄像头

毋庸置疑,摄像头是去年华为P30 Pro的最大卖点,我们称之为“超级多功能”,并且特别赞美它的低光性能和10倍混合变焦。那么,P40 Pro能否在这一令人羡慕的记录上有所改进呢?

目前,关于P40系列手机摄像头的泄露和传闻都很少,但是爆料大神@RODENT950称,华为P40 Pro将会配备一个5200万像素的传感器,在像素组合过程完成后将输出1300万像素的图像。另外,有消息称,华为P40 Pro将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10倍光学远距镜头变焦功能,该功能利用了创新的双棱镜设计,这将使其可以与三星Galaxy S20 Ultra宣称的10倍无损变焦功能相媲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