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晚,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发布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称该公司虚构营收幅度达70%。对此,跟谁学回应称,Citron Research无事实依据恶意指控,公司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在做空报告中,Citron Research称,跟谁学虚报了高达70%的营收,同时,跟谁学财报中的学生人数和现实也存在差距。

Citron Research还表示,本次发布的做空报告只是针对跟谁学的系列报告的第一部分,该机构将提供更多证据,证明跟谁学欺诈行为的严重程度和刷单背后的机制。

4月14日晚,跟谁学回应称,Citron的做空报告中,有大量重复此前灰熊做空报告,已经被管理层澄清并举证的内容,此外,该做空报告完全不知晓公司K12课外辅导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其对公司业务运营的无知令人发指,其试图误导投资者和公众的意图昭然若揭。”

跟谁学还声明,公司秉承诚信的核心价值观,绝无虚构收入等报告中所指控之行为,鉴于Citron Research等做空机构的无事实依据恶意指控,已对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跟谁学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这已是跟谁学今年第二次遭遇做空。2月25日晚,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曾发布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称跟谁学在2018年的净利润夸大了74.6%,且可能存在刷单现象,并称跟谁学利用了关联方操纵财务。跟谁学则回应称,“对于这种主观臆断、逻辑混乱的报告不需要评价。”(记者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