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也许,您当前仍然在期待Pixel 4a和Pixel5手机的到来,但是一项全新的谷歌专利申请显示,Pixel可折叠手机可能才是谷歌接下来最有趣的新手机。

谷歌向美国专利局递交了这项专利申请,并在描述中称其是一种“具有柔性显示屏的电子设备”。从所附图片来看,这项专利看起来很像是可折叠手机的设计,与华为Mate X的设计相差不远。

3

专利图纸揭露了这个设备(我们暂时称之为“Pixel Fold”)是如何围绕一个铰链构建机身的,这个铰链允许它从一个“闭合”的位置打开。相比较之下,华为Mate X则是屏幕围绕着设备的前部和后部旋转到一个“打开”的位置,然后显示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大屏幕。

这项专利指出,“电子设备可以被视为智能手机和/或平板电脑设备”,这意味着谷歌可能会将这种设计应用于可折叠手机。

通过专利图纸,我们发现最有趣的是一个小的矩形显示屏,它似乎位于其中一个显示屏的主体中,可以被滑出,以此来扩大开放式显示屏的空间。从图纸上看,这第三个小显示屏将用来掩盖可能因铰链造成的任何屏幕间隙。这样一种技术可以避免折叠式显示屏中间出现折痕,之前,Galaxy Fold因为屏幕折痕饱受诟病。

4

目前,可折叠手机市场还不够成熟,Galaxy Fold远非完美,而其他可折叠手机也各有缺陷,而且价格昂贵。不过,三星Galaxy Fold 2看起来在其前代产品的基础上有所改进,不过它的外形设计与初代Galaxy Fold大致相同。

凭借有趣的第三屏幕设计,谷歌Pixel Fold可能会为可折叠智能手机设定一个全新标准,并为其他手机提供一个设计蓝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