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导语:最新消息称,三星将在未来几个月里推出5G版本的Galaxy Z Flip可折叠智能手机,它同时会采用全新的棕色配色。并且,三星即将发布的Galaxy Fold 2也会增加棕色配色。

据悉,与4G LTE版本一样,5G版Galaxy Z Flip仅拥有256GB版本可选,型号名是SM-F707,它在售价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目前,三星尚未公布5G版Galaxy Z Flip的具体上市时间,但它很有可能会与Galaxy Note20、GalaxyFold2同时发布。

三星Galaxy Z Flip的外形设计非常独特,它是一款折叠翻盖手机,它在关闭时看起来像是一个杯垫或者是小巧的镜子,但是打开时却像是普通的智能手机。相较于Galaxy Fold,Galaxy Z Flip的售价更便宜,也更实用,它代表着三星的可折叠产品线正在以相当快的速度不断成熟。

小结:

GalaxyZ Flip拥有创新的外形设计,堪称是目前市场中最好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但是它仍然不适合所有人。当打开时,Galaxy Z Flip是一个普通智能手机的尺寸,当关闭时,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小杯垫。Galaxy Z Flip内置高端的硬件规格,但是配备的并不是最新、最好的组件,而且它的机身无疑较普通手机更脆弱一些。

优点:

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形设计;

卓越的电池续航;

出色的性能表现;

缺点:

售价非常昂贵;

易碎的显示屏;

当闭合时不可使用;

关键规格:

售价:1380美元;

6.7英寸可折叠玻璃显示屏;

3200毫安电池;

8GB内存;

三星Galaxy Z Flip——价格和发售日期

目前,4G版GalaxyZ Flip已经上市发售,它拥有紫色或黑色机身可选,价格为1380美元,这个价格的确昂贵,但是仅较三星Galaxy S20 Ultra手机贵100美元。

三星Galaxy Z Flip外形设计——颠覆性创新

54

显然,三星的Galaxy Fold的发售受到了重重阻碍,最终延期上市,上市之后它也饱受诟病,它是一个可以折叠成智能手机大小的平板电脑。相比较之下,三星Galaxy Z Flip是一款翻盖折叠智能手机,它在打开时可以作为智能手机使用,但是折叠时机身尺寸更加紧凑。简而言之,相较于Galaxy Fold,Galaxy Z Flip的售价更便宜,也更实用,它代表着三星的可折叠产品线正在以相当快的速度不断成熟。

三星改进了Galaxy Z Flip的机身构造质量,它在折叠屏幕的结构中增加了一层非常薄的玻璃。Galaxy Z Flip的表面仍然是一个光滑的塑料层,您可以与之互动,但是它下面的玻璃层意味着它的屏幕更加结实。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Z Flip仍然是一款极其脆弱的手机,毕竟它的玻璃层很薄,而且它配备的也并不是一个全玻璃显示屏。最近,网络拆机大神的测试也证明了这一点,三星Galaxy Z Flip的屏幕很容易被刺透。

三星Galaxy Z Flip的内部屏幕看起来很棒,特别是在最大亮度的情况下,三星的显示屏表现总是很出色。老编此次评论的是紫色版Galaxy Z Flip,它的外部是明亮的镜面紫色抛光机身,由于反光抛光,您甚至可以将其作为镜子使用,但是这也意味着它的机身很容易染上指纹。

55

三星Galaxy Z Flip的日常使用体验更接近于普通手机,需要便携的时候您可以将其从屏幕中间对折起来,变成只有一半大的方块。当然,折叠起来的Galaxy Z Flip机身厚度是展开时的两倍。

三星Galaxy Z Flip外形设计最大好处在于,它在携带时机身只有原来的一半大,可以更加容易地被放进各种口袋中。在展开时,Galaxy Z Flip的实际屏幕大小达到了6.7英寸,宽高比为21.9:9。因此,Galaxy Z Flip是一款好拿好放的手机。

三星Galaxy Z Flip的显示屏周围有一个塑料圈,底部角落有橡胶触点,当您在关闭手机时,两个触点在底部的角落相交,这导致它在闭合时的机身不是很平,但几乎看不到。不过,这确实意味着灰尘和皮棉会聚集在显示屏两半之间离铰链最近的一个小间隙中。

三星Galaxy Z Flip显示屏——最大亮点

56

三星Galaxy Z Flip的开合方式就像是之前的翻盖手机一样,它的屏幕在闭合的时候位于里面。相比较之下,三星Galaxy Fold有一个完整的外部显示屏,这意味着您不必总是打开手机,而Galaxy Z Flip则配备1.1英寸副屏,用于显示时间、小图标和通知预览等,实用性并不是很高。

三星Galaxy Z Flip的这块1.1英寸副屏支持左右滑动、点击操作,点亮屏幕可以查看时间等基本信息,向右侧滑动则会显示手机通知栏中的未读信息。不过,由于受到尺寸限制,单屏显示信息也只有三个图标,点击后可以进一步查看。然而,受到尺寸限制,点击图标后只可以查看消息“简介”,如果想要查看全部内容,就必须翻开手机查看了。

虽然存在诸多限制,但是三星Galaxy Z Flip的这块1.1英寸副屏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它在方便用户查看信息的同时,也相应减少了翻盖和点亮主屏的次数,从而缓解了Galaxy Z Flip电池续航压力。

另外,三星Galaxy Z Flip的副屏还可以作为自拍取景器,方便用户在使用后置摄像头自拍的时候预览拍摄效果。

GalaxyZ Flip的内部是一个高宽比为21.9:9的6.7英寸AMOLED显示屏,与所有三星全玻璃面板一样,它在合适的光线下看起来很锐利、清晰。简而言之,Galaxy Z Flip的屏幕显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色彩再现很棒,但是颜色通常过于饱和。

鉴于Galaxy Z Flip的屏幕表面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包括您实际接触的部分,因此它很容沾上指纹和油污,这也导致它在明亮环境下的可读性很差。另外,如果您不断地用手擦拭手机的屏幕,将会越擦越脏。

GalaxyZ Flip的屏幕中间还有明显的折痕,如果您在明亮环境中观看视频或者直视某物,这个折痕会几乎消失。但是在大多数光线和角度下,这道折痕就会明晃晃地出现在那里,很明显。

就操作体验来讲,Galaxy Z Flip的屏幕给人的感觉要比Galaxy Fold的更结实,更坚固,用户几乎不用担心它会碎掉。

三星Galaxy Z Flip性能——配老款组件

57

三星Galaxy Z Flip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组,而不是像OnePlus 8系列或Galaxy S20那样搭载最新的高端骁龙865处理器,这一点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它的运行性能非常快速。在实际使用中,三星Galaxy Z Flip的运行从未出现任何延迟。

三星Galaxy Z Flip内置8GB内存和256GB的不可扩展存储空间,这对于三星手机来说很奇怪,但缺乏microSD卡插槽的最大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它的体积更小以及新尺寸的限制。

的确,配备骁龙865处理器和12GB内存的OnePlus 8 Pro手机的运行速度可能更快,三星Galaxy Z Flip较其略逊一筹,但是它仍然堪称是一款高端产品。

三星Galaxy Z Flip相机——适合大多数用户

58

三星Galaxy Z Flip的外壳上配备双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虽然在折叠状态下也可以用于自拍,但从技术上来讲它们是后置摄像头。三星Galaxy Z Flip的后置摄像头,一个是1200万像素f / 1.8光圈并且带光学防抖的镜头,另一种是1200万像素无光学防抖的超广角镜头。

与大多数智能手机一样,三星Galaxy Z Flip的后置摄像头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能够拍摄很好的图片效果。同时,在色彩还原和动态范围方面,Galaxy Z Flip似乎比之前的三星手机更激进一些。

59

在低光环境下,Galaxy Z Flip的拍照表现有点不尽如人意。由于快门速度的降低,导致图像模糊、锐度大幅下降。虽然夜景模式可以提高亮度,但实际的图像锐度似乎更低。总而言之,Galaxy Z Flip只适合拍摄静态的照片,对于移动的对象,图像清晰度会有所下降。

61

展开手机之后,Galaxy Z Flip的屏幕上配备一个打孔相机,为1000万像素f / 2.4的传感器。这个前置摄像头在视频通话和自拍方面的表现不错,但是在自拍时缺乏诸如iPhone 11系列或Pixel 4那样的图像细节。Galaxy Z Flip的前置摄像头也可以在广角模式和普通模式之间切换,其原理是对画面进行裁切。

62

另外,Galaxy Z Flip的视频录制表现是可靠而稳定的,它的后置摄像头支持4K@60fps视频录制,前置摄像头支持4K@30fps视频录制。

三星Galaxy Z Flip电池续航——惊人地强劲

三星并未推出搭载Exynos芯片的Galaxy Z Flip手机,所有机型都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这对于电池续航来讲是一件好事。Galaxy Z Flip仅配备一个3300毫安的电池,三星搭载高通处理器的手机在电池续航方面的表现一直优于同类产品,而Galaxy Z Flip也不例外。

在实际使用中,Galaxy Z Flip的电量足以维持一天的正常使用,它的零售包装盒中内置15W充电器,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63

15W有线充电器绝对不是2020年最快的,Galaxy S20配备的是25W充电器,而Galaxy S20 Ultra配备的则是45W充电器。三星Galaxy Z Flip支持Wireless Power Share功能,可以为AirPods反向充电。这是一个很好的功能,但是不够强大,还不足以为另一部智能手机完全充电。

三星Galaxy Z Flip软件——One UI 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三星Galaxy Z Flip运行Android 10操作系统,覆盖三星的One UI 2.1界面,界面非常地光滑,给人的感觉非常高级。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Z Flip还针对可折叠屏幕对系统和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在实际使用中,我没有遇到任何应用程序在纵向方向上的不兼容或格式问题。

64

三星Galaxy Z Flip中包含一些预装的冗余软件,但是您可以很容易地禁用或卸载它们,就像三星最近在其他新手机上捆绑的微软应用程序一样。与谷歌Pixel和OnePlus手机相比,Z Flip确实经常会推送来自三星服务的通知,用户可以选择关闭应用程序通知。

三星Galaxy Z Flip没有配备Bixby按钮,你可以重新自定制电源按钮,不通过长按电源按钮去启动Bixby语音助理。至于原因,因为老编发现内置的Google Assistant能够带来更好的体验。另外,三星Galaxy Z Flip中内置的微软常规软件也能够带来很出色的体验。

三星Galaxy Z Flip是否值得购买?

三星Galaxy Z Flip是一款专为技术狂热者准备的智能手机,它采用非常尖端的外形设计。三星Galaxy Z Flip比Galaxy Fold更结实耐用,外形设计也更为合理,但是它仍然是一款易碎的折叠智能手机。同时,三星Galaxy Z Flip的塑料屏幕很容易藏污纳垢,并且还会反光。

简而言之,Galaxy Z Flip拥有创新的外形设计,堪称是目前市场中最好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但是它仍然不适合所有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