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前段时间,有传闻称苹果将取消在iPhone 12的零售包装盒中配备默认的充电器。一份新的报道指出,三星也计划取消2021年Galaxy S30系列手机的默认充电器。

来自ETNews的一份报告称,三星Galaxy S30系列手机可能会在没有传统电源适配器的情况下上市发售。三星之所以这么做,目的是为了削减成本,但它这么做也可能会赢得一些环保人士的喝彩。一直以来,环保人士都呼吁大型科技公司削减相关的电子废弃物,尤其是欧盟,它一直在推动苹果采用主流的USB-C标准,试图以此减少每年进入垃圾填埋场的5.1万吨垃圾。目前,暂时没有迹象表明苹果计划这么做,但该公司可能愿意在其他方面做出相关的妥协。

鉴于三星很大一部分用户已经拥有了一系列兼容的电源块,如果三星真的取消Galaxy S30的充电器,老用户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根据预计,三星可能会小幅降低Galaxy S30系列手机的价格,并且额外发售充电器,这对于那些想要更高端快速充电电源块的用户来讲是一个好消息。

展望未来,如果苹果和三星都走上这条路,其他厂商肯定会争相效仿。鉴于苹果从第一代iPhone开始就在其零售包装盒中提供5W充电器,有些苹果粉丝可能已经有很多个同样的充电插头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