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有两座桥链接所有,一是互联网,二是语言。前者链接速度,后者链接思想。

沟通,从来都无处不在。而当一个人要把自己的思想、理念、观点传达给一群人时,便称之为演讲。不同于传统的演讲形式,单纯通过声音进行表达,如今更常见的是“演示+演讲”的模式,具象化的演示使表达更直观。比如教师在课堂授课、学生在赛场答辩、职场人士进行工作汇报,再比如,一场盛大的发布会。

一场精彩的讲解,需要演讲者具备扎实的知识储备与良好的表达能力,这是为了让沟通更有价值;一件得心应手的演示工具同样必不可少,这是为了让沟通的桥梁更为通畅。

鼠标、激光笔等演示工具已司空见惯,但结合AI技术与传统演示工具的创新产品——讯飞智能演示器,将用科技定义演讲新时代,一个人与人之间愈发高效地传递思想价值的时代。

“聚光灯”功能不受激光在LED屏幕上无法显示的局限,讲解者可随时聚焦于屏幕,展示演讲重点,还能充当鼠标左键,视频停放更方便,可与听众实时互动,讲解更从容。

融入科大讯飞的核心语音识别技术,双麦克风阵列 360 度环向拾音,搭配降噪增益算法,拾音更清晰,识别更精准。除了支持语音指令,讲解语音全程录制,精准转写为文字,还能自动实时生成位置、颜色、大小均可调节的字幕,大大减少人力物力耗费的同时,也能让听众更好地理解。

对于听众而言,有价值的演讲值得被记录,常看常新,对于讲解者而言,每次演讲都值得回顾,以寻找不足逐一完善。

其实无需昂贵的专业设备全程录像,讯飞智能演示器即可实现。将屏幕及讲解语音录下,自动打包形成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讲义,还有录音转写的文字稿,并生成二维码,微信扫描实时共享。回放不再是只有关键词的PPT文件或手机照片,抑或是手机、录音笔中冗长的录音,多媒体讲义将图、声、文结合,点击对应内容即可回放讲解录音。

讯飞智能演示器在讲解者与听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没有弯道的桥,让演讲开启新方式。不拘泥于以往单纯的“听讲”模式,讲解者所传达的思想能够被听众更完整地吸收理解,让传递更有思想价值的演讲新时代被科技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