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优地科技对外宣布,公司获得华住集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两大酒店巨头的战略持股,接下来优地科技将全面加速酒店机器人的产品升级,搭建"硬件+软件+服务+生态"的全新模式,发力酒店市场。

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自有品牌机器人已经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为一千多家商业场所,提供平均每天超60000人次的引领、配送等服务,在线使用机器人数量近3000台。优地科技自主研发的梯控方案和调度系统可实现多台机器人跨楼层工作,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配送服务。目前,优地机器人已成熟应用于酒店、写字楼、医院、商场、KTV、园区、商圈等室内外配送服务场景。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资本寒冬背景下的VC/PE募资市场再受重创,然而,优地科技继2019年10月获得索道投资的投资后、2020年先后获得武汉雪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君联资本、招商资本、Convivialite Ventures、华住集团和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的投资,由此可见投资人对优地科技的看好与信任。

两大酒店巨头同时入股优地科技,不仅是疫情之下的抗疫之选,更是预示着机器人在酒店市场应用已趋向成熟并出现规模化趋势,优地机器人进入酒店市场已2年有余,其稳定的产品性能、良好的用户体验获得了广泛认可,接下来优地科技将加大在酒店机器人项目的研发投入,搭建硬件+软件+服务+生态"体系,全力推进机器人在酒店市场的拓展及落地。

华住集团 (NASDAQ:HTHT)是中国领先的多品牌酒店集团,旗下拥有汉庭、全季、桔子、禧玥等众多品牌,在全国400多座城市,运营6000多家酒店。华住集团打造的科技赋能酒店商旅,是酒店业态的智能化先驱。 疫情期间,华住集团率先在行业内首推的智能"无接触服务"机器人,为客人送餐送物提供安全保障,深受住客欢迎。据了解,疫情期间机器人每月送物达20余万次,大幅提升服务效率。

首旅如家集团表示"使用机器人可有效控制酒店的运营成本,尤其在不确定环境下,使用机器人可以平衡人力,保障客人和员工的身心安全,建立标准化服务。"首旅如家是国内酒店连锁巨头之一,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智慧酒店",首旅如家将智慧酒店作为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从平台建设,智能控制,场景设计,数据价值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持续投入。在中国饭店协会与盈蝶咨询、北二外近日发布《2020中国酒店集团TOP50报告》中, 首旅如家及等品牌凭其规模实力,纷纷在相关榜单斩获佳绩。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以4450家酒店414,952间客房位列2020中国酒店集团规模TOP50排行榜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