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用户内容消费习惯的不断进化,各大主流媒体平台外部创作者原创内容获得观众所占比重不断上升。近期,PP体育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内容开放平台——PP号,将通过全体裁创作形式、核心版权流量优势、五大内容变现工具,全面扶持体育内容创作者,打造一个垂直、精准、智能且合规的体育类内容创作平台。

4

赛事版权汇聚庞大流量扶持

PP体育目前拥有中国之队、中超、亚冠、英超、德甲、意甲、法甲、欧冠、欧联、足总杯、WWE、UFC等多个领域的50余项顶级赛事版权内容,每年直播多达8000场比赛。顶级赛事版权也汇聚了庞大的流量池,PP体育2019年单场最高观赛人次达到4626万,平台日活用户数1780万,月活用户达到7880万。

PP体育将投入更多的平台流量资源,采用智能算法配合人工推荐,全力扶持每位优质创作者,帮助其树立行业IP形象。在这里每一篇优质内容都能得到平台的大力扶持和智能推荐,更有机会出现在PP体育的内容首页,并通过内容曝光获得收益变现。PP体育更打造了PP号专属频道、快讯榜和热榜。

全体裁创作形式,赛事版权免费授权

与其他开放平台不同的是,全新的PP体育内容开放平台,将支持包括视频、短视频、图文、图集、短消息在内的全部体裁内容创作形式,这里的每一位创作者,可以随心上传任何想对PP体育粉丝展示的内容。

因为PP体育手中这些顶级且多元的赛事版权,也让创作者没有后顾之忧,PP体育内容开放平台将免费授权给创作者使用。同时配合发布平台关联的授权图片库及VGC图片的轻松调取,势必为入驻PP号的内容创作者提供便捷且正规的创作素材。

5

五大工具助力创作者扶持计划

PP体育打造创作者扶持计划,帮助创作者更好地进行收益变现。PP体育还将集内容付费、广告分成、直播带货、平台活动、商品广告五大变现模式于一身,为每位创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内容变现渠道。未来,PP体育还会依靠苏宁的全场景和全渠道优势,为创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内容场景及渠道支持。

PP体育内容开放平台的负责人表示,PP体育希望通过开放平台催生优质体育内容的爆发,打造更加完善的内容生态,“更希望帮助内容创作者进行价值挖掘,这也代表着PP体育以用户为核心的价值理念。”

目前已有多名大咖名嘴、豪门球队、媒体机构和自媒体入驻PP体育内容开放平台,不仅汇聚了詹俊、刘越、董路、李欣、娄一晨等顶级王牌解说的犀利观点,更有国际米兰俱乐部、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等豪门球队第一时间分享的队内资讯,有狂言Doggy、粤盟体育、无忧体育、路人王等体育MCN合作机构的强势输出,当然也有李巴乔、罗掌柜体育等体育内容创作者。

6

PP体育开放平台目前已经对外开放了注册入驻,想与他们同台创作吗?PP号无疑是一个值得加入的体育自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