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为正式向全球宣告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为实现营业收入4507亿元,同比增长13.67%;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23.49%,量化之下,华为上半年日营收近2.37亿元。在如此严峻的国际形势强压下,华为上半年依然实现营收、净利润均同比正增长态势,为下半年业绩鼓足士气。

图片1.jpg

从华为披露的半年业绩显示,消费者业务增长最快,收入为2558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5.85%,成为华为整体营收和利润贡献较大板块,所占营收比重从2019年上半年的55%,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6%,而消费者业务的核心来自手机、平板电脑。另外,据行业权威机构Canalys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强劲的国内需求的支撑下,华为在第二季度已经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作为华为上半年营收的重要贡献者,华为手机之所以能够内、外市场环境的双压下依旧实现逆势增长,除了产品过硬、市场占比之外,也离不开电商平台的合力助推,尤其5G新品在营销战略、大促等多维度的全面助攻,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京东手机一直以来给予华为的赋能襄助。

今年618年中大促期间,京东手机联合华为在直播带货、特色服务等层面的创新打造,推动华为品牌再次领跑增长,实现618当天开局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8月,凭借消费者好评度及产品满意度等的优势,华为获得了第四届京东手机金机奖“实力圈粉品牌奖”。

图片2.jpg

在京东818手机节期间,京东从促销、服务、营销等方面强势助力,最终实现华为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111%。8月18日华为品牌日当天华为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粉丝突破4000万,华为在京东的浏览量同比增长124%,访客数增长338%,品牌销售同比增长60%,问鼎当日品牌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

图片3.jpg

在多年的合作关系中,双方的默契不断提高,在资源互惠的基础上互相成就,为中国电商平台与品牌的合作树立典范。未来,京东手机将不断帮助华为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为华为探寻新的出口和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