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辅助开店平台店宝宝正式上线“一键开店”功能,据已经体验过的卖家透露,个人只需准备好身份证和淘宝账号,就能在三分钟内开启一家淘宝店铺。此外,店宝宝还提供一键装修、一键托管等智能组件,供卖家高效调用官方接口,实现快速、个性化开店。

手机开店时代,人人都是电商卖家

 

国内电商行业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催生出一批辅助开店软件,它们的存在大大降低了网店创业门槛。以店宝宝为例,作为一站式辅助开店平台,它能提供包括一件代发货源、一键铺货等智能工具以及视频培训课程在内的新手所需的所有功能,扫平障碍,将手机开店变成现实。

 

数据显示,自“一键开店”功能上线以来,已有上千人通过店宝宝开启网店之路,其中不乏低学历者和退休人员,且超过一半卖家已经正式经营卖货并获得营收。这意味着,人人开店时代正式来临。

 

百花齐放,商家面临革新挑战

 

同行数量增加,对老卖家而言是创新进步的信号。十年前,依托于庞大的人口红利,网店盈利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如今站内流量封顶,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不寻求新的运营思路和发展渠道就会被挤出赛道。

 

从现状来看,新入场的年轻卖家对网络营销略知一二,有“小聪明”、能玩套路,老卖家则因缺乏新潮的思想和专业开店技能,囿于既有的运营模式,难以适应电商行业当前发展节奏。如何从根本上扭转困境、把握市场机会、实现健康发展,是千千万万商家们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

 

 

创新开店三要素,决定竞争成败

 

第一,私域流量为卖家必争之地。“细分”、“个性化”是当下用户的代名词,大盘流量见顶的情况下,谁能抢占私域流量谁就能赢得生机。未来,基于微信群、粉丝群的线上营销将会越来越普遍,深刻地剖析人群是卖家们的必修课。

 

第二,数字化管理降本增效。大数据时代,数字化管理是大势所趋,通过数据实现各环节可视化,及时反馈并快速修正,做好全方位精准管控的同时还能降低人力物力成本。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店宝宝就可以做到,它打通了淘宝后台数据接口,能给予真实、高效的数据反馈。

 

第三,抢占用户心智。人类进步史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工具替代劳动的历史,尤其是进入现代化社会后,包括电商行业诞生在内的一系列商业模式创新都围绕“懒”字展开,想获得流量,就要设身处地地为消费者节省时间和精力,以抢占用户心智。

 

作为智能辅助开店平台,店宝宝方面表示,他们还将开放更多基础功能,尽其所能为中小微卖家提升运营能力。可以预见,在新的技术环境下,个人网店将步入崭新的发展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