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英伟达宣布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本次交易将包括2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

英伟达承诺,在收购后,仍将保持ARM的开放许可模式和客户中立性。

据了解,目前这项交易已经获得英伟达、软银和ARM董事会的批准。按照惯例,该交易需要得到英国、中国、美国和欧盟的监管批准。

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表示:“人工智能是当今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掀起了新的计算浪潮。两家公司的合并将创造一家AI时代伟大的公司。”

ARM公司CEO Simon Segars表示:“两家公司有共同的愿景,即无处不在的低功耗计算将解决全球最紧迫的问题,这需要使用新的硬件和软件,以及对研发的长期承诺,构建全球创新者的生态系统。”

这项收购预计将于18个月内完成,ARM将继续把总部留在剑桥。黄仁勋称,“我们将以剑桥为据点扩展并构建世界一流的AI研究设施,英伟达将建造由ARM CPU驱动的先进AI超级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