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全国多地联动开展。自2014开始,每年9月第三周,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多部门联合发起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期举行。

连续举办七届的网安周,已成为传播网络安全知识的重要节点。

近日,人民海军发布一则网络反诈宣传片,视频层层反转,网友看后直呼“怀疑人生”。你以为在喝水的他,拿的可能只是空杯子;你以为正在面对面跟你说话的人,可能也只是镜子里的一段视频录像;你以为耳听为实?实际上可能是后期配音……

随着网络对社会生活的渗透,维护网络安全已成为社会责任的体现,个人保护+平台风控是维护网络安全最有效的手段。

值此国家网络宣传周之际,主打灵魂社交的Soul App呼吁广大用户注意网络安全,维护隐私,提升自我保护和辨识能力。

一直以来,Soul已发挥自身平台优势,联动了多家政企机构,助力网络安全。

与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展开合作,从用户中招募及报送优秀志愿者四十余人,为广大网民普及网络举报知识;联合有关部门,建立了反诈模型,定期反馈检测到的疑似欺诈用户,尽最大可能排除社交风险;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开展的网络安全活动,分享风控经验……

作为年轻人聚集的平台,Soul严格落实风控政策,利用布控体系、模型策略体系、运营体系,多维度维护社交环境,给年轻人构建了安全的网络环境。

Soul后台系统会依据用户所有的历史行为进行信用等级分评定,分数较低的用户会被系统会自动降低成功匹配次数甚至无法匹配,以减少劣质用户对平台环境的干扰。

利用严格的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双重制度实时监测,发布机器判定为违规的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后,其发布账号会在人工审核后,直接被封号处理。

加强用户的安全意识,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核心工作。Soul上有聊天小助手、防骗指南等提示,聊到敏感字眼会出现防骗提醒。Soul还定期在各个平台发布了网络典型骗术,在站内通过广场推荐的方式,保证防骗内容最大程度地触达用户。

最关键的是,在Soul并不能转账。在Soul用户聊天中,涉及“转账”、“金融”、“理财”等高风险诈骗及色情敏感字眼也将面临封号违规处罚。接到用户在产品内的举报后,Soul会第一时间系统自动响应处理,人工审核团队同步跟进解决,对被举报的用户及内容进行核查。只要不转移到别的平台,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网络安全是每个人都该学习的课题,Soul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完善平台风控体系的同时,联合更多政企机构,为网络安全传播扩声,为社交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