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大众健康意识空间提高,主打口腔健康的“科技美牙”经济迎来新一轮爆发,今年3-8月,天猫国际智能口腔产品冲牙器(水牙线)、美牙仪等成交额同比增长253%。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进口口腔护理产品在各年龄段的人均消费全线上涨。其中95后人均消费增速最快,人群消费占比超过50%,成为“科技美牙”经济的消费主力。

“科技美牙”迎来新爆发

除智能产品外,专效口气清新剂、美白酵素牙膏、光感炫白牙贴等口腔护理新品正在兴起,尤其受95后新一代年轻人的欢迎。

口腔护理产品从基础的清洁,逐渐往专业美白,家用蓝光等专业化方向发展。天猫国际智能口腔护理类目负责人邹浩田表示,这也是海外品牌的新机遇,天猫国际不仅加快引入口腔新品牌,还联合品牌发布新品,并在便携式、儿童口腔产品上加码。

主攻大众市场的高露洁,8月底在天猫国际升级了专业美白的口腔美学海外旗舰店,从原有店铺的牙刷、牙膏,新店专门延展为针对美牙仪、水牙线、美白笔的全系列美白产品。

家用蓝光美牙仪受到年轻人欢迎

“新型的美牙类目如牙齿美容仪增速迅猛,在美容美体仪器的大品类中,增速仅次于眼部美容仪。”高露洁跨境电商负责人许惠茜表示,今年引入家用蓝光美牙仪新品,上线20天,就卖出超2万件。

“身材娇小”的便携式冲牙器成为国人消费者的新宠。抓住这一新趋势,洁碧在以往产品的基础上更新迭代。9月15日新上线的小火箭便携冲牙器,一周时间单品成交额即超过百万。

在便携趋势的带动下,洁碧线上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673%。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儿童电动牙刷、冲牙器更多受到国人欢迎,BabySmile、艾诗摩尔、MsMe、莹科尔等海外品牌纷纷来天猫国际开店、上新,成为进口口腔护理行业新兴趋势。

今年以来,天猫国际引入了30多个海外口腔护理新品牌。邹浩田透露,天猫国际将加速孵化进口口腔护理品牌、新品,未来1年计划打造20个年成交过千万的口腔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