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25日,“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峰会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

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线下门店关门,消费者购物通路向线上转移;线下渠道采购受传统贸易不畅影响,转向利用电子商务采购;中国拥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可快速为全球提供优质商品。贸易数字化正成为未来贸易的重要形式,跨境电子商务作为贸易数字化的重要组成,正在积极助力国内国外双循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本届峰会主题定为“数字贸易、加速智造”,意指中国制造依托贸易数字化连接全球用户,中国制造依托贸易数字化实现全球品质,中国制造依托贸易数字化打造全球品牌。

这将是一场引领跨境电商未来的大会。基于全球新变局,设置了贸易数字化如何推动多边贸易发展,自贸区如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贸易数字化对全球经济的改造,数字化如何带动外贸新增量等前瞻性话题。同时围绕品牌出海新变化、模式更迭新趋势、智造将至新时代,以站在未来看当下的视角组织内容议题。

这将是一场指导理论实践融合的盛宴。基于本次峰会内容话题,特别邀请海外政府和机构嘉宾以录播形式发表对跨境电商的最新观点,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解读贸易数字化对全球经济带来的趋势变化。同时,峰会也将邀请跨境电商行业优秀企业高层,基于实际运营对跨境电商给出的最新判断,使整体峰会不仅有引领趋势高度的观点,也有依托实战经验提炼出来的深度分析。

这将是一场汇集知识创新力量的聚会。本次峰会将正式启动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提出跨境电商转向知识密集型高端产业新发展阶段;同期还将启动阿里巴巴全球数字人才•跨境电商基地和为“扬帆起航”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与在现场的海外留学生及创业创新者共同鉴证;此外,亿邦动力也将在现场公布全球跨境电商新势力榜,并为上榜独角兽、新锐品牌和数字化服务商代表颁奖,同时基于多年深度研究展望未来十年跨境电商的关键势能。

“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指引广大跨境电商从业者走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