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周一表示,发现其台湾供应商和硕联合违反了苹果的供应商行为准则,要求其学生员工上夜班和超时工作。从而暂时终止与和硕联合的新业务合作。

苹果表示,几周前发现,这家台湾iPhone制造商为了掩盖违规行为,对学生进行了错误的分类,伪造了文件,在某些情况下还允许学生从事与专业无关的工作,这违反了苹果的《供应商行为准则》(Supplier Code of Conduct)。苹果已要求其整改,且在纠正措施完成之前不会给他们新业务。

苹果的调查暂没有发现强迫或未成年劳工的证据,声明补充说和硕现在已经解雇了学生工作者项目的主管。

和硕联合是苹果重要的合作伙伴,帮助苹果组装iPhone和iPad,受此消息影响,在台北上市的和硕联合回吐涨幅,今天收盘时股价下跌2.1%。

和硕联合在声明中表示:“发现不符合规定的行为之后,我们立刻从生产线撤下学生工作者,让他们返回自己的家园或学校,给予适当的补偿,并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照顾。”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对任何实习生项目都有严格的审批程序,确保实习生的工作与他们的专业相关,并禁止加班或上夜班。”“和硕联合违规负责人竭尽全力想绕开我们的监管机制。”苹果承诺将会继续强化监管,确保供应链员工得到妥善保护,获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