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记者发现,罗永浩在自己的微博账号发布自己和papi酱、庞博的群聊截图,引起公众讨论。经仔细“围观”发现,他们讨论的话题并非娱乐八卦,而是字节跳动旗下品牌飞书即将重磅呈现的首场全新品牌理念暨新品发布会——飞书未来无限大会。罗永浩、papi酱、庞博都将在飞书发布会亮相,此次群聊也是在紧张讨论出席发布会的相关事宜。

根据聊天记录显示,庞博正在为飞书未来无限大会准备一场脱口秀,罗永浩表示,“灯已备好,后天庞博的脱口秀直播非常值得期待 ”,而papi酱则回复到,“现场观众已就位,18号见~”。三位大咖将齐聚飞书发布会,令众多用户期待满满。更重要的是,他们并非以“红人”身份为飞书站台,而是以客户身份,把自己喜爱的产品,介绍给更多用户。

罗永浩papi酱庞博群聊截图引热议,力挺飞书“首秀”发布会

据了解,11月18日虽然是飞书首次发布会,但事实上,飞书已经出道一年多,并且拥有非常多的头部企业用户,正在实现从互联网到多个行业“破圈”。从飞书的实力“圈粉”也能看出,这款产品无论是用户体验,还是背后蕴含的理念,都与高成长性和高创意型的机构有着天然相合的气场。

在今年的一场直播中,罗永浩曾给飞书「带货」,开创了 To B 产品直播带货的先河。一向眼光独到,秉持完美主义的“前产品经理”老罗表示,他对于推荐工具类产品的态度一直非常谨慎,而飞书带给他的最大感受是功能完整度很高,并非功能的简单堆叠,而是打通了每个功能之间的联系,使得用户体验更加顺畅。飞阅会、云文档等协作功能,解决了很多传统办公场景中的用户痛点,让效率加倍,体验加分。

庞博和papi酱则代表了创意驱动的组织对于效率和扁平化管理的需求。笑果文化因《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等爆款娱乐节目而爆红网络。Papi酱团队创作的段子也经常被网友热传。文娱行业注重个性表达、富于创意的特点,需要新型的协作方式与之匹配。在飞书上完成一场脱口秀的策划是笑果文化“管理”成员的一个缩影。成员在飞书上进行剧本的创作和段子的编排,通常仅需2次左右的打磨,一个脱口秀演员的演讲稿便出炉了。这背后契合的是飞书秉持的“一件事应该更基于上下文,而非上下级”理念。在扁平化的层级关系中,创意得以被激发而非被管理。

与此同时,在此次参会的嘉宾阵容中,飞书的行业标杆客户,如物美集团、小米集团、源码资本、南开大学等企业机构的高管和负责人也将悉数到场,共同展望效率变革与管理的未来。他们当中既有数字化原生的企业,也有在传统细分行业中率先开启数字化转型的佼佼者。随着飞书客户类型的不断“破圈”,一方面体现了产品极具普适性的特点,另一方面更意味着飞书所倡导的先进管理理念与工作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验证。这场从企业协作工具而激发的效率革命,让一些先进企业得以步入发展快车道。

飞书的首秀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11月18日,新的战略与定位、倾力打造的产品新版本以及一系列举措的加码,飞书将给用户和业界带来哪些惊喜与期待?答案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