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箱里取出冷冻烤鸭胚,放进食联蒸烤箱烤制90分钟,正宗北京烤鸭就做好了。”11月1日,三翼鸟厨房家庭烤鸭节烤鸭节正式启动,全国各地海尔智家体验店就集体上演了这样的画面。

数据显示,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三翼鸟厨房智慧烤鸭场景已经进入全国1万家庭。相比较海尔冰箱已经进入3亿家庭来说,1万并不是一个很显眼的数据,但是这个小小的数据背后,其实隐藏着三翼鸟厨房的大布局。在这一万个家庭用户中,一部分是通过体验云众播、智家APP等线上的方式下单;一部分,是在全国各地的线下体验店中,现场体验完之后下单。

从烹饪场景到用户购买方式的变化都在宣告着,海尔智家长久以来的场景战略已经正式步入变现阶段。

破1万家庭!海尔冰箱里的小数据,三翼鸟厨房的大布局

 

用户买的不仅仅是一只烤鸭,更是健康美食场景

一只小小的烤鸭到底好在哪,吸引用户纷纷下单?在位于青岛即墨的三翼鸟智慧厨房体验店里,一道北京烤鸭正在烹饪中。只见工作人员从冰箱拿出冷冻好的鸭胚,直接放入食联网蒸烤箱,然后在智家APP上一键开启定制烹饪,90分钟后一道油亮亮、香喷喷的北京烤鸭就出炉了。

“以前去北京的时候吃过一次烤鸭,排了1个小时的队。现在自己在家就可以做,而且非常简单,就需要2步就行了”,一位现场下单的用户告诉记者。

虽然操作简单,但海尔食联网生态烤鸭中的鸭坯可不简单。这些鸭子在北京顺义的雁栖湖养殖场经过特殊喂养、适宜气候、优良水质、散养技术等多种条件的结合,成长为精品北京鸭。而且每一只鸭子脚上都有一个健康绿码,记录详细养殖信息。鸭子经过预处理之后,再配合中国烹饪大师张伟利的一口酥烤鸭秘制配方,一道正宗的北京传统风味烤鸭就完成了95%,再在零下25℃下速冻就可以了。用户只需要通过海尔冰箱一键下单,鸭坯就可以通过冷链物流运送到用户家里,无需进行解冻,就可以直接烹饪。

破1万家庭!海尔冰箱里的小数据,三翼鸟厨房的大布局

 

表面上看,用户买到的是一只烤鸭,实际上买回家的是一个智慧烹饪的厨房场景。而这背后显示出来的正是,物联网时代海尔冰箱在场景方案、生态融合等方面对传统行业的重构,为新时代用户体验升级做出的大胆尝试。

海尔卖的不仅仅是一台家电,更是一个智慧厨房

传统家电行业,卖的是单品,是硬件。5G和物联网(IoT)打破了这种隔离,使得冰箱从单一的硬件变成能跟厨电甚至跟人交流的场景载体。由此,用户的需求也随着物联网普及而发生变化。对于冰箱来说,用户需要的不再只是能储存食物,而是需要全家人的健康饮食场景方案。

洞察用户需求之后,海尔冰箱正凭借三翼鸟厨房的场景优势,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健康、智慧厨房场景解决方案。三翼鸟厨房中,海尔冰箱通过整合健康、食品、生鲜等12大行业、近千家生态资源方共建食联生态。同时,食联生态正打破家电、家装、美食等行业边界,联动饮食周边产业,围绕用户需求,搭建起一个智慧厨房美食生态平台。

破1万家庭!海尔冰箱里的小数据,三翼鸟厨房的大布局

 

此次举办的烤鸭节,正是三翼鸟厨房生态成果的落地。在三翼鸟厨房,海尔冰箱就是“智慧中心”,它通过菜谱推荐、食材购买、全空间保鲜和联动厨电等,为用户提供吃、买、存、做、洗全流程的智慧厨房美食生态服务;还能一键联动蒸烤箱,启动北京烤鸭菜谱程序,一键烹饪正宗北京烤鸭。

不仅如此,在用户购买三翼鸟厨房场景后,三翼鸟将提供3天焕新升级服务,可以实现能1秒适配图纸,10秒出效果图,3个工作日内完成厨房空间的智慧升级。

基于场景替代产品,以及生态覆盖行业的领先,三翼鸟厨房提供的健康美食场景,更能满足用户在物联网时代下的生活需求,也在一直推动销量增长。随着“三翼鸟”厨房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落地,一种全新的、更智慧、更便捷的美好厨房生活也将进入千家万户,带来生活方式的健康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