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苏宁汽车联合上汽大众招募品牌专用经纪人,旨在丰富传统4S店汽车销售模式,将社交裂变和熟人经济相结合,推动上汽大众产品销售。项目初期以苏宁杭州大区、合肥大区作为试点,在苏宁员工内部进行招募,两周时间已有近300人报名参与。

1

此次苏宁汽车与上汽大众打造的经纪人项目,注重“人”和“场”的构建,发挥苏宁线下大区及社交电商的优势,推动汽车销售。

该项目招募的对象主要是苏宁员工中的大众车主及对汽车有浓厚兴趣的员工进行招募,因为他们拥有专业的汽车知识,或对产品足够了解,推荐汽车时更加得心应手,也更容易得到准车主的信赖。

而这里的“场”是指营销场景,不同的经纪人为不同的消费者搭建了不同的场景,他们有的是老车主带领亲朋好友成为新车主,有的是汽车忠实粉丝引导汽车小白,又或是家电销售员在销售过程中为客户带来增值服务,将车辆的使用和销售场景植入准客户心中。

当然只满足这两个条件还是不够的,苏宁汽车联合上汽大众,针对该项目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培训和奖励机制,定期给经纪人开展专业的培训,让经纪人对品牌、产品以及该项目都有足够的了解,并且有信心参与到该项目中。

临近年底,汽车行业进入传统销售旺季,要想依靠传统的销售模式完成年度销量对大部分车企而言并非易事。苏宁汽车联合上汽大众利用社交电商推动经纪人项目已不是苏宁汽车的第一次尝试。早在8月初,苏宁汽车就与一汽丰田首次尝试经纪人模式合作,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苏宁汽车的经纪人模式或许能在年底撬动一部分新的消费群体,从而赢得各大市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