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21日,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苏宁易购消费电子集团总裁李琪受邀出席。会议期间,苏宁易购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5G生态合作和数字化转型,重点发力5G行业应用、线上线下渠道建设、会员权益,以及金融、物流等多个产业的全面协同合作。

35

此次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以“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全面诠释中国移动5G+数字化创新战略,展示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基于5G+的数字化网络创新、数字化产品创新、数字化科技创新、数字化生态创新。

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中,苏宁易购与中国移动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各自作为零售服务和信息通信的行业巨头,此次基于5G时代的广泛应用场景和生态全面牵手,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将加快推动整个5G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普及。

苏宁易购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拥有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优势,其遍布全国各地的线下门店,从一二线核心城市到四六级县镇市场,全面覆盖各个消费人群,能够更加快速地将5G终端设备及通信业务触达到消费用户。同时,今年适逢苏宁成立三十周年,围绕“专注好服务”的品牌主张,苏宁易购提供更全更优的零售服务场景,其中5G的服务正是基于消费者需求而搭建的重点服务场景,此次与中国移动牵手,进一步强化了5G服务体验,让消费用户更加感受到“换5G上苏宁”的便捷和贴心。

36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作为5G新基建的行业龙头,更是在5G产业生态方面拥有成熟的优势经验,此次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重磅发布“双百亿计划”以及移动“云+5G”核心能力,未来将与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强化在5G生态多领域的全面布局,而苏宁易购作为国内领先的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服务商,正是中国移动的优质首选合作伙伴。

苏宁易购与中国移动将基于长期以来的深度合作,未来聚焦5G生态合作和数字化转型,围绕服务场景、渠道建设、智能硬件、物联网、内容权益以及金融、物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联手探索更多5G应用场景,更加快速地推进基于5G技术的商业应用和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