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进诚信文化和信用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社会诚信守诺意识,信用科技领域领军企业金电联行近日正式发布《信用日历 2021》。

自古以来,信用是公民道德的基石,也是社会有序运转的保证。近年来,我国信用建设迅速推进,诚信理念深入人心,为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社会互信、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国家竞争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金电联行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信用建设的历史进程和阶段性成果,筛选整理出“信用名言”“信用回顾”“信用知识” 三大栏目,将信用动态、联合奖惩、专项治理、诚信文化、行业信用、信用研究融合进日历中。

信用名言

《论语》中讲到“民无信不立”,可以看出,古人很早就对“信用”有了研究和思考,并将之上升为天之道、人之本,强调诚实和守信的统一。金电联行在日历中甄选出古今中外的信用名言,宣传立身处世的道德法则和社会规则。

信用回顾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发布以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社会诚信意识普遍提高,失信行为受到了震慑。“守信一路畅通,失信处处受限”,“失信必须付出成本”,已经在社会上得到广泛宣传。信用信息整合、共享、公开取得初步成效,信用报告在社会上开始广泛应用。社会信用环境的一次次改善,社会信用秩序的一次次强化都能在信用日历中找到踪迹。

 

信用知识

普及信用教育,使诚信观念深入民心,是建设信用中国的重要举措。在公民中树立正确的信用观,普遍形成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推动公民信用知识和社会诚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信用日历,可以看到与信用的相关的小知识、小技能、小常识。

金电联行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全国企业征信机构,是北京地区征信机构联席会主席单位。金电联行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合规、信息安全为前提,推进大数据技术在信用领域的创新与实践应用,促进信用文化的广泛传播。未来,金电联行还将继续丰富信用文化宣传内容,进一步扩大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