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前,人们的日常生活还离不开现金支付,后来,移动支付兴起,“扫一扫就支付”的体验十分便捷。而如今,物联网支付这一新兴支付方式正迅速崛起。

12月10日,“物联支付 智赢未来”2020中国物联网支付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现场,海尔衣联网联手包括中国银联、高通等在内的21家生态方,共同发起“中国物联网支付标准”,致力于加快物联网支付落地,让用户尽早享受其带来的便捷。

图片.png

融合各方优势,共推物联网支付落地

据了解,各生态方将整合各方优势,让物联网支付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提升用户体验。例如,在支付安全方面,高通、英飞凌科技等企业就专门为物联网设备安全上云打造了安全芯片解决方案;中国银联则利用自身的平台、行业资源和技术能力,规范当前物联网支付的流程,让用户即能享受便捷的无感支付体验,又能保障安全。

目前,海尔衣联网已将物联网支付技术应用于日常洗护场景。论坛现场,通过真实的场景体验,让人们看到了物联网支付带来的生活改变。通过搭载物联网支付的海尔墨盒式滚筒洗衣机,用户无需再去超市或者在电商平台上下单购买洗衣液,只需在海尔智家APP上预签订协议,洗衣机可自检洗衣液量,不足便主动下单购买,完全不用用户操作。

图片.png

如今,不仅是墨盒洗衣机,海尔智家的“智慧鲜立方”系列冰箱、“健康水”系列净水产品等均能实现无感支付。

牵头物联网支付标准制定,促物联网支付普及

论坛现场,与会单位还围绕物联网支付与数字货币、物联网支付芯片要求等与物联网支付相关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探讨了AI智能、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在物联网支付领域的应用。这些课题探讨都将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此次将要制定的“中国物联网支付标准”将围绕物联网支付的技术、硬件、芯片等方面制定严格规范,统一标准,为用户体验保驾护航,加速其在家电等行业的落地应用。

未来,海尔衣联网将以物联网支付为核心,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体验,比如,主动提供上门清洗、上门维修等服务,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等,让用户真正享受到物联网支付带来的便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