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近日,网络中再次流出关于三星Galaxy Chromebook 2的相关传闻,揭露其将于2021年2月份正式发布,并且包含一系列新的硬件功能。

爆料人WalkingCat(@\uh0x0d_x)通过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幻灯片,对外揭露了Galaxy Chromebook 2,这张幻灯片中透露了与上周我们看到的相同的黑色和红色配色方案,旁边还有一份规格表。根据这个传闻,Galaxy Chromebook 2将成为全球首款QLED Chromebook,这意味着三星将会首次将其高端电视中所采用的面板技术应用于Chrome OS笔记本电脑中。

从某些方面而言,这可以被看作是从原来的Galaxy Chromebook的OLED屏幕的一个降级,但QLED也有自己的一些优势,比如更高的亮度。QLED面板的生产成本也较低,这可能会降低笔记本电脑的整体价格。WalkingCat的后续Twitter消息只是简单地写着“p.s.699怎么样?”,这表明Galaxy Chromebook 2的售价比999美元的Galaxy Chromebook要低得多,不过幻灯片本身并没有给出这个价格,因此这可能只是猜测。

22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Chromebook 2的重量为2.75磅,比2.3磅的Galaxy Chromebook重——可能是因为电池更大,QLED面板更厚,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同时,Galaxy Chromebook 2采用的是第10代英特尔i3芯片,这是在初代Galaxy Chromebook所搭载的第10代酷睿i5基础上的一个倒退。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在Galaxy Chromebook2中采取的策略与其在智能手机或其他笔记本电脑上的策略截然不同。Galaxy Chromebook 2的目标不是全面升级,而是在降级某些规格以降低价格的同时进行一些有益的调整。

这可能会让一些希望获得大幅升级的粉丝们失望,但至少三星这么做是有点道理的:Chromebook的初衷是打造价格便宜、功耗相对较低但经久耐用的笔记本电脑,而不是高端的超便携电脑,而此次泄露的规格似乎意味着Galaxy Chromebook 2正往这个方向发展。

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必等太久就可以看到Galaxy Chromebook 2的真容了。这张幻灯片给出了2021年2月的发售日期,因此它很有可能会在1月14日的三星Galaxy S21系列手机的发布活动中亮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