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导语:近日,多家外媒对华为的2021年做出了展望,老编摘取了其中的一部分,对其中的重点进行了总结。

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曾称霸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自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统计称,华为手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达到5580万部,排名第二的是三星,出货量为5370万部。随后,中美科技贸易大战来临,华为的“天鹅之歌”也随之结束了。

华为在今年前9个月的营收为6713亿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增长9.9%,但2019年同期比2018年增长了24.4%。显然,华为营收的增长率出现了显著的放缓。

华为在简短的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基本达到预期”的结果。

5月中旬,美国商务部发正式发布了“华为禁令”,规定华为及其供应商在使用美国设备或软件制造的微芯片之前都需要获得供货许可。同时,面对美国施加的压力,欧洲各国政府也逐渐收紧了华为建设本国5G网络的许可,华为在8月份面临着更为严格的技术出口限制。

实际上,过去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名单”的日子中,华为也并未停止发展的步伐,它一直推出各种措施为自己谋求出路,这些措施包括推出谷歌服务的替代品(如App Gallery)到全新的操作系统(如HarmonyOS)。事实上,华为一直在以非常疯狂的步伐前行,以至于我们对华为2021年的计划充满了好奇。

下面,就让我们对华为2021年的主要举措进行展望,具体如下:

它不会放弃西方市场

36

华为已明确表示,即使不能使用谷歌服务,也不会放弃成为西方顶级企业的愿景。

这一直是华为新闻稿中的主题,其决定继续在西方开设“华为商店”就是一个例证。最近,华为消费业务集团(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group)首席执行官Anson Zhang在伦敦开设第一家英国零售店时重申了这一点,她说:“英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客户提供在店内选购新技术的机会。此外,我们还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体验。这不仅是华为在英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也很高兴这将为斯特拉福居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帮助促进英国的经济。”

华为P50将成为年度最佳拍照手机

37

众所周知,三星2021年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21 2021将使用高端的相机技术,华为显然也会不甘落后,预计将会在P50系列手机中配备旗舰级相机。

华为自2017年首次与全球知名相机制造商徕卡(Leica)合作设计P10相机以来,一直在缓慢推进这一战略。

从那时起,华为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市场上最好的照相手机,P20和P30系列手机的拍照功能在我们评测时都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好成绩。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继续,尽管华为会对P50的摄像头进行哪些具体调整仍然是个“谜”。

全新Matebook笔记本电脑

38

很多人都忘了华为生产的笔记本电脑都相当不错,该公司的Matebook系列一直是我们年度最佳笔记本电脑指南中的“无名英雄”。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2021年继续保持这一趋势寄予厚望,这一年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已经是非常美好的一年了。有传闻称,笔记本电脑市场中将会涌现一些关键的新技术,这将使得2021年的笔记本电脑比我们以前看到的任何一款笔记本电脑都有一个巨大的进步。这些亮点包括Nvidia和AMD将会把各自新的Ampere和RDNA2架构GPU带入到笔记本电脑。如果这是真的,这将使得笔记本电脑的图形处理性能前所未有地强大,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游戏和创造性性能体验。

高通公司新推出的Snapdragon CPU和调制解调器预计也将在明年慢慢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考虑到华为在这一领域的表现,该公司在2021年的生产线中配备5G Matebook也是说得通的。

回归谷歌服务?

39

华为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是否会解冻到能够开始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谷歌服务的程度,这是华为粉丝在2021年最期待的问题。

尽管有猜测称,即将就任的美国总统拜登对中国的立场更为温和,进而对华为的态度也更为温和,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何时或是否会撤销针对中国的行政命令。如果他不这样做,华为将不得不继续开发自己的服务和App Gallery库。

还有一个问题,即使它可以使用谷歌的服务,它会吗?华为是一家相当大的公司,在许多市场上都有业务,而谷歌在这些市场上并不占据主导地位,比如中国和俄罗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