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端第一的位置上站稳脚跟后,卡萨帝冰箱又抢下行业TOP2的位置,如今继续以2位数增长向TOP1发起挑战。

  资本市场普遍认为,海尔智家快速提升市值的三个途径分别是上市业务合体、海外盈利提升、卡萨帝成为高端第一后的发展空间。目前,海尔智家合体的第一步已经完成,提升海外市场的盈利能力也在快速推进中,而卡萨帝以高份额成为高端第一后,资本市场开始担心卡萨帝的发展会进入瓶颈期。现在,卡萨帝冰箱率先进入行业第二做出了初步的回答,这意味着卡萨帝已经盯上了在行业中的位置,此外,卡萨帝洗衣机也已经进入行业TOP3,给外界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中怡康发布的12月冰箱数据显示,海尔冰箱整体份额25.29%,卡萨帝份额13.44%,容声份额11.85%。卡萨帝冰箱零售量、零售额、份额和单价四项增长,其中零售量、额增幅分别为25%、28%。

  “要么海尔冰箱第一,卡萨帝冰箱第二;要么卡萨帝冰箱第一,海尔冰箱第二”。市场数据证明,卡萨帝冰箱已经从高端第一成功过渡到行业引领阶段,整体优势进一步显现。

  持续2位数增长,TOP5品牌中卡萨帝增幅最高

  目前海尔智家拥有三类品牌,分别是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三翼鸟为代表的场景品牌和食联网、衣联网等为代表的生态品牌。

  观察2020下半年数据可见,高端品牌中的卡萨帝冰箱近6个月以来一直持续2位数增长。其中10月份零售量、额增幅均为22%,11月零售量、额增幅和12月同样为25%、28%,同时6个月以来单价、份额都保持正增长。

  年底市场需求收紧,行业整体增幅也收窄,而从海尔、卡萨帝、容声、美的、西门子5个冰箱头部品牌中可以看出,卡萨帝冰箱是唯一实现4项正增长且零售量、额增幅达2位数的品牌,同时平均单价最高,为12226元。

  聚焦厨电一体化,打造三翼鸟智慧厨房

  疫情之下,2020年上半年家电市场受到不少影响,年底虽然有所回暖,但总体增速不快,为什么卡萨帝冰箱能保持2位数增长?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资料显示,中国整体厨房发展趋势呈现三大特点:厨电一体化、绿色环保、智能化。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装修厨房时,更倾向于整体厨房一站式购齐。面对这样的市场趋势,卡萨帝冰箱化身智慧网器,为用户打造兼具艺术化、智能化的三翼鸟卡萨帝厨房场景。

  比如健康饮食场景可以为用户指导吃什么、怎么吃;智慧互联场景能连接成套厨电,提前预热烤箱并主动烹饪;食联网场景能在线下单全球生鲜;厨居美学场景满足多种家装风格需求,冰箱完全贴合橱柜,实现大容积、小体积,不多占厨房空间。

  除了以上的三翼鸟卡萨帝厨房场景,三翼鸟卡萨帝卫浴场景、三翼鸟卡萨帝卧室场景和三翼鸟卡萨帝客厅场景也分别为用户打造一整套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

  鉴于资本市场对卡萨帝前景的关注,卡萨帝通过积极发展给予回应。在全球家电市场仍然不明朗的情况下,可以肯定的是,冰箱市场洗牌正在加速,卡萨帝“数一数二”战略会在2021年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