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网1月12日消息 海尔智家(600690.SH)今日开盘后一小时再次触发历史最高点位,达到35.10元。截至发稿前,该股票报34.96元,涨幅超过7%。主力净流入额1.86亿元。

  受到行业板块销售回暖、海尔智家物联网业务带动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尔智家从2020年9月以来涨幅明显。数据显示,相对于2020年9月11日的相对股价低点21.05元,海尔智家目前最高涨幅达到66.7%,同期申万家用电器指数涨幅35.1%,沪指大盘上涨11%,海尔智家远远跑赢大盘和行业。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今年1月11日披露信息显示:2020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这也是海尔第12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在各细分产品领域,海尔也占据多项产品的领先优势:在冰箱品牌零售量连续13年蝉联全球第一,在洗衣机品牌零售量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在冷柜品牌零售量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在酒柜品牌零售量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

  该报告特别指出,海尔在12连冠基础上,又站在场景品牌和生态品牌的新起点上,创全球首家物联网化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