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用户数量的快速提升,B站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极活跃的网站之一。对此B站董事长陈睿表示,在几年前网站还是一个文化爱好者的社区,但现在的B站已经成为了国内年轻人喜爱的视听平台之一。网站用户之所以能够实现持续暴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网站内容的多元化和高品质,这极大增强了B站的吸引力。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陈睿公布一项对比数据。他指出在2016年,B站56%的用户都来源于一线城市,在用户地域分布区域方面,仅仅是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这五个经济相对较好的五个省份就占到了56%。而到了2019年,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和乡镇的网民占到了新增用户的54.3%。虽然现在一线二线城市网民依然是B站用户的主力,但是来自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用户却成为网站新用户的来源,这都反映了B站在全国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他的朋友曾经反映过一个情况,那就是他在云南腾冲出差,发现当地的年轻人有不少上B站的,这让他感到非常开心。

陈睿指出,除了用户的地域范围在快速扩展之外,B站在大龄网民当中的影响力同样在增加影响力。在网站新增的用户当中,就包括像自己一样的70后。这些70后用户原本是自己的孩子在用B站,他们看了之后觉得很不错,因此也成为了网站的粉丝。在B站的用户当中,还有“月下玄月”这样的老年用户,这是一位在教音乐的老奶奶。正是用户群的扩张,让B站成为了内容更加丰富和多元化的社区。

对于B站用户数量的持续快速增长,陈睿认为主要原因是内容的守正和创新,而创新的活力则首先来自丰富的优质内容。比如在国产原创动画方面B站就做的非常好,网站也是目前主要的原产动画出品方之一。由网站参与出品和制作的动画,因为良好的创意和高品质的效果引发了强烈反响。

陈睿表示,除了动画之外,B站还在纪录片、生活记录、学习资料以及专业知识等领域的作品都保持了总体的高水平。这些作品不仅仅是简单用手机去随意拍摄,而是有剧本、有策划、有主题、有后期的专业制作,正是这种大量、多元和高品质的作品,让B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