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导语:每一年的CES展会都是各大厂商展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平台,它预示了科技类数码产品未来一整年的发展方向,堪称科技界的“风向标”。

过去的一周,科技界的厂商相当地忙碌,它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包括从8K电视到啤酒服务机器人的各种小玩意。你们,谁是今年消费电子展最大的赢家和输家呢?

今天,老编将为大家筛选出CES 2021展会中的赢家和输家,具体如下:

赢家:游戏笔记本电脑

2

起初,老编原本打算选择华硕或英伟达作为唯一的赢家,他们在CES 2021中展示了优秀的产品,但后来我们决定选择整体“游戏笔记本电脑”类别,因为整个层面都包含卓越的创新。

Nvidia推出了30系列移动GPU,显然比PS5更强大。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们也被AMD和英特尔推出的专注于游戏的新型移动处理器所震撼,它们承诺不仅能提高CPU速度,还允许制造商制造出更多便携式游戏笔记本电脑。

紧接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笔记本电脑的公布,吹嘘其包含难以置信的性能、更高的刷新率、QHD面板(以更实惠的价格提高分辨率)等。

华硕ROG Flow x13因其天才袖珍式外置GPU而受到特别关注,但是还有许多更令人兴奋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也会推出,这些笔记本电脑包括宏碁、Alienware、Gigabyte、MSI和Razer等。显然,下一代游戏笔记本电脑的“春天”即将来临,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得到一款全新的便携式游戏机。

赢家:LG

3

电视通常是一年一度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三星Neo-QLED和索尼BRAVIA-XR系列都引发了业界以及消费者极大的兴奋,但我们觉得LG的发布会是CES 2021中最成功的。

全新的LG G1 Series OLED evo系列看起来将高端电视的质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它采用了一种新的发光元件,比以前的面板具有更高的亮度和更出色的HDR性能。对了,别忘了LG的QNED Mini-LED技术,这个技术有望显著提升液晶电视的图像质量。

LG还证实,该公司将在2021年推出42英寸OLED机型,这无疑会让那些根本没有容纳60英寸以上屏幕客厅空间的人兴奋不已。除了电视之外,LG还推出了LG Rollable,它本质上是一款智能手机,但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扩展到平板电脑尺寸,这证明LG还是颇具创新能力的。

这些产品中的任何一款都足以让LG被认为是CES 2021中最令人兴奋的公司之一,它推出了一款又一款的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毫无疑问,LG理应在我们此次的排名中名列前茅。

赢家:雷蛇

4

往年,各大厂商都会推出一些令人兴奋的概念型产品,这些产品并不一定能在商店里买到,但是它们为我们展示了令人兴奋的技术潜力。我们对雷蛇的一些“野性”概念并不陌生,但是它今年的创意升级了,推出的不是一款,而是两款让我们眼前一亮的小玩意儿。

ProjectBrooklyn项目将60英寸的弧形显示器和一把游戏椅结合起来,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轰动,这是我们见过的最炫酷的游戏设置。雷蛇还在其中引入了触觉反馈超感官振动,一个折叠键盘托盘和在椅子上的RGB照明系列,延续了雷蛇一贯的“炫酷”。

雷蛇还推出了“Project Hazel”,这是一款“智能”口罩,具有N95医用级防毒面具的保护功能,因此您可以戴着它在街上行走并大幅屏蔽COVID-19病毒的危害。这款口罩中内置的麦克风可以放大您的声音,这样您就不必忍受低沉的声音,而无线充电盒将通过紫外线照明给面罩消毒。

雷蛇还为Blade 15和Blade Pro 17系列笔记本电脑引入了更新,Nvidia的30系列GPU将性能推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与概念。虽然没有上述概念那么令人兴奋,这些新的游戏笔记本电脑的更新也凸显出雷蛇仍然游戏硬件领域的“佼佼者”,将很多概念都转化为事实。

输家:小型科技公司

5

之前,当消费电子展(CES)是线下举办的时候,虽然大型科技公司往往是我们的焦点,但是我们也会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的展台上看到很多来自小型科技公司的新产品,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驱动的小猫垃圾箱、摇尾垫和自动驾驶行李等等。这种奇妙的怪异并没有在CES 2021中出现(或者至少被淡化),这主要是因为COVID-19迫使会议走向数字化。

今年,新兴企业不再是在CES展厅中抢走与会者的注意力那么简单了,它们被迫在网上竞争曝光率。但是,由于LG、索尼和英特尔等公司背后的公关力量不容小觑,这对小型科技公司来讲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COVID-19到来之前,人们一直在抱怨CES会走向数字化,但现在我们首次体验到了数字化的替代品。我们希望,从长远来看,年度CES会议的走向不会一直是线上数字化的,因为这对于小型科技公司来讲可以说是致命的打击。

输家:戴尔

6

戴尔在CES 2021中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令人眼前一亮。如果说这家公司今年的业绩不佳是不公平的,但是它远远低于我们通常期望的电脑品牌的高标准。

在之前的CES大会中,戴尔曾以55英寸Alienware OLED显示器和任天堂Switch-esque概念不明飞行物等原型惊艳全球。可悲的是,在2021年,戴尔并没有再现这种盛况,而是将办公设备作为优先考虑的对象。

这是一个可以理解的举动,因为现在大多数人都在家中工作,但尽管它的40英寸5K 2K曲面显示器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却并未达到让人大肆宣传的地步。

不过,不得不说,CES 2021对戴尔来说是个糟糕的时机,因为它刚刚才在几个月前与Tiger Lake合作推出了出色的戴尔XPS13系列产品。但撇开借口不谈,不能否认戴尔在2021年的CES中表现异常平淡。

输家:三星

7

三星将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21的上市时间提前了一个月到CES 2021,这是一个冒险的举动。通过将新款旗舰手机的推出时间定在CES 2021的最后一天,期待通过“压轴”的亮相方式惊艳全场,但遗憾的是Galaxy S21系列手机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

GalaxyS21、Galaxy S21 Plus和Galaxy S21 Ultra可以说是在三星前代手机产品基础上的小升级,同时我们也也看到了塑料外壳、不支持可扩展存储和最高可选FHD+分辨率的倒退。

对于三星来说,干货实在太少了。我们必须指出的是,Galaxy S21 Ultra看起来并不是一款糟糕的手机——远远不是,尤其是考虑到它是一款价格更实惠、设计更新颖的手机。但当您把它与CES 2021中其他令人瞠目结舌的展品相比较时,我们不禁觉得它有点不是那么惊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