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抖音抢新年货节期间,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正式开启抖in超级品牌日。自下午14点至24点,百草味抖音官方旗舰店不间断直播,10小时内直播间总成交额破千万。

明星达人组“CP”,宝藏主播带货宝藏产品

在此前的两场年货节超品日中,广东夫妇带货Whoo天气丹创造了抖音直播间单品成交记录,护肤达人轮番做客薇诺娜直播间同样卖爆,无不说明人货匹配的重要性。

而此次百草味邀请了明星辣目洋子和抖音达人毛光光两位宝藏主播助阵,一位是“网红”转型“明星”的实力派演员,一位是“一人撑起一台戏”的网生红人,两位“戏精”同台,以极具生活化的方式,还原了百草味零食在春节中的各种应用场景,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家中招待亲朋,亦或就着春晚唠嗑自食,都是必备良品,根据春节消费需求,击中用户心智,最终实现消费转化。

毛光光作为直播间主要带货主播,带货能力完全不输其在短视频中创造的角色——柜姐“吴桂芳”。直播刚一开始,毛光光便推出1元秒杀、9.9元秒杀等低价福利,留存住直播间现有粉丝,并引导粉丝点赞,增加直播间活跃度,吸引更多粉丝入场。后续低价秒杀产品与高客单价礼包产品交替上架,并通过话术引导,营造直播间抢购风潮。

在辣目洋子入场直播间后,两人更是组成“目光CP”,不断为粉丝带来抽奖福利和百草味限量礼盒,可谓“目光所及,皆是宝藏”,直播间氛围瞬时达到顶峰。

百万粉丝达人组团预热,前期热度不断

早在元旦之前,百草味就已经开启涨粉策略,为直播间的快速热启做好了充足准备。线下,百草味设置活动主题店铺,进行 O2O引流;线上,除站外引流之外,百草味还联合十数位抖音百万粉丝达人进行抖音站内引流。

侯运来、第一秘书、王豆豆爱逗逗儿等十几位百万粉丝级别抖音达人,通过高度结合产品的剧情类内容,在1月8日-1月15日期间进行内容投放、集中预热,同时百草味主账号分别在视频下评论,引导消费者进入主账号,转化成百草味粉丝。

同时,预热期还通过辣目洋子和毛光光的ID视频发布预热视频,收获达人私域粉丝,转化成品牌目标粉丝,为超级品牌日赋能。不仅如此,百草味主账号也十分努力,在超品日直播开播前,加足马力,发布明星官宣视频、短剧情预告等内容20余条。截止目前,百草味官方话题#百草味宝藏年货 已经达到1400多万次播放,官方号粉丝数量也从12月底增长近30万,通过内容运营,百草味为开播后的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年味”直播间,构建春节消费场景

此次百草味官方直播间以“宝藏年货市集”为主题,为粉丝打造了极具年味的新春场景。不仅直播间装饰的红红火火,就连货品也都穿上了红色“新衣”。

除了重达6kg的“牛运滚滚”巨型零食大礼包,还有“全家的年夜饭”、“外婆的灶台”、“茶几上的春晚”等“年的味道”系列礼盒,最吸睛的当然还属百草味和国家宝藏联名的“扭转乾坤”礼盒,设计有创意,名称有寓意。

传统的年味、时尚的包装、潮流的玩法,百草味带粉丝提前感受新春的热闹年味,不仅构建了春节消费场景,促成购买行为,同时也展现了百草味贴近年轻人“时尚、潮流”的品牌调性,真正实现品销合一。

通过让辣目洋子和毛光光组“CP”,百草味不是把明星和达人当成“活动工具人”、“流量聚集器”,而是充分发挥其流量价值和人设特质,实现人货精准匹配,更好地为品牌赋能。同时,为贴合年货节营销主题,品牌更是推出一系列新年礼盒产品,打造符合春节消费场景的年味直播间。

基于抖音电商平台“人货场”的优势,百草味品牌精准部署,借助本次超品日,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实现品牌直播间从零到千万的突破,成为品牌自播的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