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3月天猫小黑盒全网首创尖货抽签玩法,7款新品通过尖货抽签玩法赋予消费者全新消费体验后,近日,天猫小黑盒携手欧莱雅将玩法再升级。不同于以往单品首发的方式,此次新品逆时瓶精华的首发主打新品代言人朱一龙定制礼盒,全球仅限量20个,为粉丝带来新品逆时瓶、朱一龙亲笔签名、精彩视频、定制相框以及定制手链等五重福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限量版精品尖货的基础之上,加之最强新品代言人应援玩法,此次尖货抽签活动一经上线,便引爆了粉丝的参与热情。截至4月16日尖货抽签活动结束,超8万粉丝参与尖货抽签活动为朱一龙应援,抽出超过16万个专属定制抽签码,创粉丝限定新品抽签记录;在全网讨论热度也居高不下,#朱一龙的小黑盒#等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亿。

此前,天猫小黑盒与AirJordan、Converse通过HEYDROP揭开了尖货抽签玩法的序幕。这次尖货抽签玩法的再进阶,从预热到引爆,都牢牢抓住了粉丝排队为idol证明商业价值的心理,通过定制新品专属福利、专属抽签码、发布粉丝战报等形式,将饭圈文化与新品首发深度链接。

4月12日抽签启动,1小时不到参与抽签人数过万。当天小黑盒消息号推送文章 "解锁朱一龙宠粉新姿势",点赞及互动创小黑盒消息号互动率最高峰,粉丝得到专属抽签码后还对ZYL开头的抽签码进行花式解读,刷出数百万次的抽签码祝福,解锁互动新模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契合天猫与微博的年度计划——天V2.0计划,饭圈文化浓厚的微博端也是此次营销的主阵地之一。天猫小黑盒官微与微博蓝v、微博娱乐以及粉丝后援会深度联动,发布朱一龙独家新剧预告《木偶脸世界》,吸引近4万粉丝参与AB剧情投票,并引爆全网超3亿的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天猫小黑盒的媒体矩阵也在快速铺开,B站、抖音、小红书等Z世代活跃的渠道也将在后续成为HEYDROP尖货发售的共振场。

图片6.png

图片7.png

活动结束后,天猫小黑盒官微特别发布针对朱一龙粉丝“小笼包”的应援战报,记录粉丝本次通过HEYDROP为朱一龙花式应援的各项亮点数据,转评赞数量突破3万,粉丝互动纷纷感谢小黑盒,造就品牌影响力的长尾效应。

图片8.png

对于消费者而言,基于与代言人强关联的首发新品,天猫小黑盒全新玩法引导粉丝意识到,自家idol的商业价值需要大数据来进行背书,并激励粉丝们自发地进行排队抽签;而尖货抽签一系列防黄牛机制也保障了抽签过程的公平和谐。而对于品牌来说,天猫小黑盒尖货抽签玩法的进阶,将明星代言、粉丝互动、新品首发等环节重新整合,形成良好的销售闭环,品牌亦能够更好地用数据重新定义明星商业价值,深入探索新品首发与代言人的创新合作方式。此次升级后的尖货抽签玩法与粉丝文化的深度融合,势必在业界树立起新品首发的营销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