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机行业的军备竞赛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各大品牌纷纷曝光新旗舰的发布计划,一时间圈子里火药味儿甚嚣尘上。1月19日晚,高通全球发布了全新的骁龙870芯片,随后motorola官方宣布,新机edge s将会首发搭载骁龙870,于1月26日正式发布。

 

图片1.png

 

 

moto edge s首发骁龙870性能出众

关于全新的骁龙870芯片,与骁龙888并称为高通双旗舰,它的到来让本就激烈的市场竞争变得更加白热化,使得上半年旗舰机芯片的格局发生松动。可以预见,即将发布的motorola edge s将成为市场上又一款杀手级产品。

 

图片2.png

 

具体来说,骁龙870芯片采用7nm工艺制造,CPU采用Kryo 585八核架构,主频最高提升至3.2GHz,较上代提升12%;GPU采用Adreno 650,较上代提升10%;支持第五代AI引擎,拥有15万亿次每秒的运算能力及更低的电量消耗。从参数表现来看,骁龙870的旗舰定位绝对名副其实。

 

海外热门旗舰系列回归 edge s国内首发令人期待


另一方面,联发科最近也公布了最新款芯片的计划,从已曝光的消息来看,联发科的新款芯片同样采用8核心设定,但大核心主频可能未达到3.0Ghz,因此业内人士猜测该芯片的性能应该与骁龙865接近。眼下,市场上已经形成了芯片“站队”的局面,高通与联发科两大阵营相互博弈,得益于高通的先进技术,总体来看高通阵营的优势更大。因此也不难看出,搭载骁龙870芯片的motorola edge s性能表现将会十分令人期待。

 

 

图片3.png

 

 

具体来说,edge系列是motorola在海外市场的主力旗舰系列,目前已经有edge、edge+等型号。以motorola edge+为例,该机搭载骁龙865芯片、1亿像素镜头等出色配置,无论硬件性能和玩法体验都能够跻身当下顶尖旗舰的范畴,在海外市场深受用户的喜爱。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edge系列并未登录中国市场,而本次选择在中国首发,一定程度上意味着motorola正在补充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布局。

 

图片4.png

 

以客观环境而言,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态势十分焦灼,尤其是旗舰机行列更是陷入血海竞争,同质化的痼疾也始终未得到真正解决——这对于motorola edge s是一大挑战,也是一大机遇,如果能够将受到海外用户喜爱的功能加以更好的本地化,在功能与玩法方面摸清玩家口味,势必会打造出一款现象级爆品。1月26日,motorola edge s新品发布会,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