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线下建材家居卖场仍未从消费低迷、增长低谷中走出来。

据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线下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2752.84亿元,同比下降40.76%。

而在刚结束的喜临门第六季蜜月大促中,喜临门全渠道销售额超20.8亿元,其中电商销售总额超8亿,剩下的12.8亿零售总额全部来自线下渠道。在家具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喜临门却做到了线上线下双丰收。

喜临门联合全国3000多家卖场一起睡出了20.8亿

联合门店,实现互利双赢

众所周知,传统家居行业主要依托当地家居卖场,而在疫情的影响下,卖场人流断崖式下跌。即使在周末、法定节假日,不少家居卖场也是门可罗雀,来家居卖场选购产品的消费者还没有卖场的导购人员多。

喜临门在今年的蜜月大促期间,与超3000家卖场联合营销,获得超1万广告资源的免费支持;同时在全国百大城市举办落地活动超3600场,其中明星出席落地活动就超出了100场。真正做到了在全国各地百城千店全面开花,大幅提升家居卖场获客率,增加商场客流。

喜临门联合全国3000多家卖场一起睡出了20.8亿

积极带货,线上线下双线并行

作为家居行业来说,“体验”是吸引消费的关键一环。随着80后90后作为新的消费群体崛起,人们获取家居产品信息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从注重线下体验产品转向线上视频图文种草。

随着直播风口来临,喜临门积极拥抱电商,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在直播领域也给业内其他企业起到了表率作用:蜜月大促期间直播场次超300场,在双11期间创下床垫行业直播间销额第一的成绩。可以说,喜临门这种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协同发展的战略,也是它在家居行业中遥遥领先的关键原因。

任何一个领域,作为行业领头羊的企业,都有责任给行业做出表率,未来喜临门也将继续通过优异的表现,来提振行业信心,带动行业穿越不利的行业发展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