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科技与教育一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教育能够为科技的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而科技发展起来之后,不仅更新教学的手段与方法,还创造出了像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一样的A.I.教育产品。不过这些年,我们一直感叹于科技的高速发展,却不知道教育方面到底有了那些变化?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近些年来教育方面的变化吧!

云图片

多媒体教学 学生学习更主动

 

近些年来,学校的教学方式已经逐步由传统的注重知识的灌输黑板教学改为了注重人机交互多媒体教学。多媒体教学可以利用画面的不断切换和信息量的大幅度增加,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他们的情绪始终处于一种亢奋状态,主动投入到学习中去。而且多媒体教学的这种以形象的图像、感性的音乐代替文字信息教学方式,可以使学生更好的把握教材的内涵,理解其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增加他们的求知欲望。

A.I.+教育赛道,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智慧伴学

 

在以前课后辅导一直是家长的一大难题,因为很多家长从大学毕业之后就很少接触到与初高中知识相关的工作,等孩子在上初高中的时候,以前的那些知识早就忘光了,更别说辅导他们了。而科大讯飞发布的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帮助家长们解决了这一难题,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上的A.I.个性化精准学功能中包含了6500+中高考考点及2000万+精品题库编成知识图谱,孩子做少量题就能找到考试薄弱点,并进行针对性学习。另外,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还拥有一个A.I.错题本功能,家长拍拍照就可以将孩子的上传,学习机会对错题进行自动归纳,并为孩子推荐相似题进行强化训练,家长辅导起来非常的省心。

云图片

机器辅助批改试卷  教师工作更加轻松

 

在学校里免不了要组织单元测试、月考、期中考试等,每次考完批改试卷都是老师要面临的一个大难题,改快了,难免会出现纰漏;改慢了,考试成绩迟迟出不来。不过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可以自动阅卷的机器设备,虽然当前这些设备大多都只能针对选择题进行自动阅卷,但是也实实在在的帮助老师减轻了不少的工作压力。

科技的发展不仅让教师一改了黑板教学的生硬,让学生体验到了多媒体教学的生动有趣,更促进了像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这样可以减轻家长辅导压力的A.I.学习产品的创新和发展,希望在未来我国的科技和教育继续相辅相成,不断推动社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