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苹果正在努力研发增强型和虚拟现实设备——这已经不是秘密了。今年1月份,来自彭博社(Bloomberg)的一份报告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超高端、价格昂贵的头盔,可能在2022年上市。

现在,一份来自The Information的新报告对这款潜在头盔的预期有了新的认识,其中包括一个渲染——据说是基于“苹果公司去年后期样机的内部图像”——让我们率先目睹这款设备的外观。

TheInformation的报告证实了彭博社的一些细节,包括苹果的虚拟现实头盔为了减轻设备重量而使用织物网材料,以及售价高昂等。新的报告声称,苹果虚拟现实头盔的价格可能达到约3000美元,价格远远高于大多数其他独立的虚拟现实头盔,如299美元的Oculus Quest 2。

据称,苹果虚拟现实头盔的设计似乎还借鉴了苹果其他各种设备的设计,包括可交换的Apple Watch式头带和HomePod风格的网眼布。

22

这款虚拟现实头盔的硬件也有了新的细节,据说它提供了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应用,这要归功于十几个摄像头(用于跟踪手的运动)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测绘房间,类似于iPad Pro和iPhone 12 Pro上的雷达效果)。据称,这款产品还采用了双8K显示屏,并采用了眼球跟踪技术,其分辨率远远超过目前市场上任何一款商用VR耳机。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声称苹果不会一直以全分辨率运行耗电的8K显示器。取而代之的是,这款设备将使用眼睛跟踪技术来确定用户在看什么,然后以较低的分辨率渲染外围区域,以提高性能(在虚拟现实世界中,这种技术被称为中心凹渲染)。据彭博社此前报道,苹果虚拟头盔使用的这些芯片预计将是苹果内部开发的硅硬件,可能比苹果目前的M1芯片更加强大。

据报道,苹果正在试验各种控制方法,包括手跟踪和眼跟踪、安装在头盔侧面的表盘和“顶针式”配件,不过据称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