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导语:周四,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暗示,苹果2021年将会推出新的事物(new things)。根据预计,苹果将于2021年推出全新的产品类别,或者进行重大的产品更新。

在苹果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库克宣称,粉丝们可以期待在2021年看到新的事物。

在财报电话会议问答环节中,库克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将会推出一些新的事物,它们将会对公司的发展起到推动性的作用,但是现在我们不会谈论太多。”显然,这是库克惯用的回答方式,他回避了很多的细节,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猜测。

当然,库克没有详细说明苹果2021年的计划。因此,我们不得不等待下一个苹果事件的发生,才会知道库克口中的“新事物”是什么。但是,我们可以种种迹象去推断出这个新产品是什么,以及这些新产品对苹果的战略意义。

以下是苹果公司可能正在计划的三件符合“新事物”类别的事情——除了明显的iPhone 13(或者iPhone 12S,如果这样称呼的话)和iPad 2021系列。

更多采用苹果处理器的MacBook

22

苹果在其最新财报中看到了Mac的增长,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Mac设备采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内部处理器(如M1芯片),这种趋势应该会继续下去。

据传,苹果正准备推出一款重新设计的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并且搭载自主研发的M1处理器。根据预计,这两款笔记本电脑都将会移除Touch Bar触控条,并且重新引入SD卡插槽和新版MagSafe充电。据称,MacBook Air 2021也将在稍后的时间推出。

去年年底,MacBook Air M1首次亮相,经过全面测试之后,它立即登上了大多数媒体最佳笔记本电脑排行榜的榜首(击败了戴尔XPS 13多年的统治地位)。

未来两年,整个MacBook系列将采用苹果公司新的内部处理器,库克认为此举将使得苹果公司能够在个人电脑市场占据更多的份额。

苹果AirTags最终将于2021年推出

23

2021年,传闻已久的苹果Air Tags终于要来了吗?显然,传闻中的蓝牙跟踪器Air Tags最适合库克在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中所提及的“新事物”标签。

苹果最大的硬件竞争对手——三星,本月在Galaxy S21系列手机发布会中推出了Galaxy SmartThings跟踪器,这是该公司的首款蓝牙跟踪器。这是一种方便的方法,可以在蓝牙范围内记录他们随身携带的非智能物品,如钥匙和背包。

最近的泄露显示,苹果AirTags可能会在三星SmartThings跟踪器的基础上安装一款支持超宽带(UWB)技术的设备。它可以让您通过方向和空间感知来精确定位您的位置,并使用AR引导您找到它隐藏的地方。

苹果即将推出这项技术的另一个重要标志是:三星已经在计划推出一款新的超宽带跟踪器,以应对苹果AirTags带来的威胁,而事实上的蓝牙跟踪器领导者Tile也在这样做。

One more thing:苹果AR眼镜

24

实际上,关于苹果将会推出增强现实(AR)眼镜的传闻由来已久,而它也是最有希望成为库克口中“新事物”的传闻项目。一直以来,库克对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而关于苹果将会推出AR眼镜的传闻也成为每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上绕不开的话题。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报道——有些还是比较可信的,它们称苹果眼镜将在2021年或2022年上市。可信的数据表明,苹果正在准备一款佩戴在脸上的AR显示屏,它使用iPhone来完成繁重的计算任务。

但是据彭博社报道,在苹果推出AR眼镜之前,该公司很有可能会推出一款VR头盔。尽管苹果公司对增强现实技术赞不绝口,称它是所有这些面部佩戴技术的未来,但是该公司很有可能会先推出一款功能强大的虚拟现实头盔与Oculus Quest 2展开竞争——性能与新的M1处理器不相上下——据说是苹果实现AR雄心的“踏脚石”。

正如我们所说的,这个传闻由来已久,听起来更像是2022年才会发布的新产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