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日报》报道,来自北京的金女士从李佳琦网络直播间购买的初普TriPollar美容仪,仅用了4次,额头和脸颊就相继冒痘。经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专家医生诊断:这属于刺激性皮炎,应马上停用美容仪。

经北京协和医院医生皮肤科检查表示,金女士因面部丘疹、丘脓疱疹被诊断为刺激性皮炎,是接触刺激物导致的。医生建议金女士立即停用该美容仪和凝胶。1月25日,金女士再次到协和医院就诊,变态反应科的文医生看过这款凝胶的成份表后表示,凝胶中含有的香料(香茅醛、芳樟醇)、丙二醇等都是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因此很可能是导致疱疹的原因

(金女士的诊断证明)

据查看TriPollar初普美容仪官配凝胶成分发现,其添加多种香料成分,香味浓郁, 相比于没有添加香料成分的凝胶,这款凝胶更容易有致敏风险。同时,没有任何活性成分,基本都采用甘油体系成分,容易倒吸皮肤水分,脸部会有灼热感,肤感黏腻,清洗不到位,容易导致毛孔粗大,或诱发痤疮等皮肤问题。

化妆品检验师、配方师、中国化妆品化学师协会成员王杰也表示,射频美容仪需要配合导电凝胶一起使用,确实会有一部分人过敏,建议消费者使用前先在耳后试敏。

据TriPollar初普美容仪客服称,官配凝胶为以色列进口。然而,经国家药监局网站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服务平台查看显示,TriPollar和初普品牌无任何备案记录,但在中国境内售卖多年。

经了解,TriPollar初普品牌诞生自2010年,由世界医美专业仪器巨头Lumenis公司旗下子公司pollogen公司研发。而金女士购买的TriPollar初普美容仪为射频技术,与当下市面上比较火热的医美热玛吉项目原理类似。据报道,TriPollar初普美容仪曾因FDA、使用效果图借用热玛吉资料被媒体报道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