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不少地方保持了初春吃春菜的民俗,即“咬春”“啃春”“嚼春”。各地偏好的春菜品种不同,荠菜、马兰头、香椿、春笋陆续上市。

今年,香椿成了春菜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在上海多个菜场内,香椿被摆在了摊位最显眼的位置,一问价格吓了一跳,每斤要60-90元,比往年足足高了一倍。

网友直呼太贵,甚至有人打起了家里香椿树的主意。

5

相比于菜场香椿价格上涨,网购的价格波动不大。苏宁拼购上有多家店铺在售香椿,每斤价格在27元-35元不等,多标注为“2021年新采香椿”,与菜场销售的新鲜菜品并无区别。价格稍贵一点的香椿,采用了顺丰冷链运输,进一步保证了菜品新鲜程度。

6

苏宁菜场也推出了小份装香椿,每份100g,每斤不超过30元。小份包装的香椿避免了铺张浪费,也满足了部分单身人士的消费需求,方便购买储存。

据了解,苏宁菜场采取原产地直发、门店自提的模式,执行今日定、次日提的服务准则。以精准地在用户周边的原产地进行商品的调配,节省物流运输成本。并将收益反哺给社区用户,在保障生鲜产品新鲜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商品价格。

7

除此之外,香椿在苏宁家乐福大部分区域线上线下均可购买,想要尽快尝鲜可登录苏宁易购APP家乐福频道或家乐福小程序一键尝鲜。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家乐福到家业务配送范围已从“3公里1小时达”扩容到“5公里1.5小时达”,目前已在上海、南京、重庆等地的多家门店完成服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