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单天热销21.4万件;

苏宁宜品抽纸三个月爆卖2000万包;

“五个农民”直播10分钟售罄2万包大米;

……

3月4日,苏宁社交赋能招商大会上,一组亮眼战绩引发商户们的关注。

“成绩是过去。今天,在这里,我邀请大家一起在未来创造更多的成绩。”大会主讲人、苏宁社交电商公司负责人张奎向商户介绍苏宁的社交赋能玩法,并现场邀请商户参与苏宁生态品牌建设。

34

张奎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社交赋能玩法层面,苏宁将为所有商户提供推客、社区团长、电商输出服务三大流量入口。“推客主攻线上社群,利用上百万活跃推客的私域流量,短时间内占领潜在消费者的社群、朋友圈、微博等渠道,最短时间内打爆一款商品。苏小团则利用社群团长贴近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天然优势,进行社群分销,线上下单,线下履约。外部服务商调动高拥联盟、什么值得买、返利网、公众号、小程序等多渠道推送商品信息,促成下单。”

以蒙牛超品日为例,品牌方给出了最高1.5元/单佣金,在苏宁社交推动下,单日达成了21.4万件销量,GMV达631万元。

“据测算,一款商品只要有5万推客参与,可为商户带来10万个订单。”张奎表示,苏宁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每三天制造一个“蒙牛级”的社交爆款。“所有商户均可在后台报名,零门槛,设定一定的佣金后即可操作。苏宁不收取任何佣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苏宁重点打造生态品牌。苏宁宜品是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集团社交业务核心孵化项目,按照高价值、高颜值、高性价比、强内容性的“三高一强”理念开发商品,满足目标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一句话,就是让用户花十分之一的钱,购买到同样高品质的商品。

会上,苏宁宜品公布了六大供应商准入资格,覆盖基础资质到服务售后,打通整条供应链,符合资质的商户可以申请。加入宜品计划的商户,将在社交流量、主站流量上,得到全方位扶持。

以苏宁宜品推出的抽纸为例,三个月时间已累计销售了2000余万包,旗下的农产品品牌“五个农民”一场超级买手直播卖掉200万枚鸡蛋。

现场,一位来自安徽的商户对苏宁生态品牌兴趣浓厚:“我家生产的是无菌鸡蛋,刚刚尝试做社交电商,缺少的就是包装、品牌和运营,自主品牌能提供的服务,正是我们急需的。”

按照规划,苏宁宜品借助平台众多产业带和拼购村的供应链优势,为工薪阶层提供原产直采、原产直销的产品,2021年将实现扩充SKU到2万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