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融创未来 共赢BIP”为主题的2021用友生态大会于线上隆重召开,吸引了在线近12万观众关注。以“战略生态,见证融合力量”为主题的战略生态篇章,为线上观众全面展现了合作模式、发展成果、生态价值与2021年发展计划,携手多位战略伙伴,共同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与产业升级。

  聚焦9大生态模式,合作成果遍地开花

  战略生态作为用友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发展与沉淀,建立了强大协同平台,聚合了“华为、阿里云、腾讯云、工商银行、紫光云、中国长城、中国电信”等诸多伙伴,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以“融合”生态战略为指导,坚持持续创新,形成了“国产化生态、华为生态、金融伙伴生态、运营商合作生态、产业互联网生态、泛互联网生态、政府产业生态、专业服务伙伴生态、国产化生态、OEM与第三方生态”九类合作模式。不仅有助于多领域、多行业的战略伙伴找准定位、发现合作契机、探索合作模式、共建更强大的生态体系,还有助于规模化复制成功经验,推动与伙伴合作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高效率、高质量落地,最大化实现生态共赢。

1.jpg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中端与公有云BG总裁徐洋展现战略生态成果

  践行九大生态合作模式,坚持“集成”与“被集成”,战略生态在技术、产品、运营、服务等层面与伙伴深度融合,生态合作成果不断落地。携手华为,共同打造“华为云+用友企业云服务”联合解决方案,规模化拓展区域产业云合作,实现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升级;携手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类伙伴,金融+科技,加速客户数字化转型;携手三大运营商,实现税务云产品融合,创造性推动双方业务增量发展;携手信创伙伴,完成了用友九大类产品与国产化芯片、数据库、操作系统等的适配,超过106个项目适配完成,荣获66份兼容证书,实现了国产化生态的全栈覆盖;携手产业互联网伙伴,推动区域产业发展与产业数字化深度合作;携手泛互联网伙伴,共同探索新型赋能与营销模式……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既是九大模式的成功验证,亦是生态体系释放全新动能的最佳体现。

  共生共赢共荣,释放多元价值

  输出产品资源、赋能伙伴市场;连接“产、学、研、企、政”等不同组织,共建生态体系;基于商业创新平台,构架生态创新体系。战略生态在多项业务推进过程中,不断见证“融合”力量。正如用友网络副总裁、生态业务本部总经理董波所言,“生态不是一个小圈子,而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建设,是一个跨越了部门组织、公司、产业链的集群”,用友与战略伙伴的结盟,将会释放出多元价值。

2.jpg

用友网络副总裁、生态业务本部总经理董波诠释战略生态多元价值

  于客户而言,将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最佳实践,助力客户在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趋势下,获得快速发展,布局长远规划;于伙伴而言,通过与伙伴共建产业平台、行业平台、区域平台,促进产业升级,在全球产业链中,提升其在国际分工和生产要素的层级与地位;于产业而言,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使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商业变革浪潮中充分发挥,进而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于民族而言,与信创生态伙伴共建全栈信创体系,有助于国家构建安全可信的实时企业,推动自主安全业务从信息化走向数智化。

  “力合计划”重磅发布,赋能伙伴推动产业升级

  与伙伴共创共生,荣于生态,是用友一直秉承的原则,如何发挥用友优势与力量,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体系,为推动伙伴价值进一步落地,在用友生态大会上,战略生态 “力合计划”全新发布。

3.jpg

战略生态“力合计划”全新发布

  2021年用友将投入重磅资源,赋能200余位战略伙伴,构建“互联网政务平台、区域级产融平台、行业一体化平台、产业数字化平台”等20个产业平台,投入200场生态大会和行业峰会等伙伴活动,创造超过1万个客户商机,拉动超过30亿的伙伴营收,引导10万企业数智化转型,创造3万个产业链就业岗位。

  通过战略生态“力合计划”的落地, 用友将携手伙伴,基于YonBIP 打造“用友+伙伴+企业+政府”多方共赢的、企业服务领域最具价值的生态体系,助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推动产业升级,加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用友生态白皮书正式亮相,获业界权威机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生态大会上,用友携手智库伙伴、行业顶级咨询机构——赛迪网,重磅发布《2021用友生态白皮书》。该《白皮书》全方位呈现了产业生态模式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全面解读了企业服务生态内涵、全景展现了YonBIP价值与创新体系、深入剖析了用友战略生态9大合作模式与落地案例,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生态发展树立了标杆,具有极大的行业示范价值。

4.jpg

赛迪网常务副总裁庄健对《2021用友生态白皮书》给与肯定

  “未来,新的行业引领者将选择真正惠及全部生态伙伴的新模式开展合作,积极融入生态的企业能够在与伙伴的互助成长中受益,而孤立者则更加难以开展业务。” 赛迪网常务副总裁庄健先生出席《2021用友生态白皮书》发布仪式,充分肯定了用友生态模式、生态策略的先进性与引领性,强调用友商业创新平台 YonBIP运用数智化创新技术,团结一切生态伙伴,助力客户实现商业创新,更好地推进数智化转型,有利于生态伙伴找准其在平台上的位置,有利于客户理解用友YonBIP助力商业创新的机理所在。

  生态之路,任重道远,生态之力,潜能无限!未来,用友战略生态将坚持以商业创新平台为基石,与伙伴持续共创,打造新模式、挖掘新机会、创造新价值,促进生态百花齐放,聚合十万生态、千万客户,打造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生态圈!